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北省万余博友加入《博客圈自律公约》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石家庄日报
2010年02月10日06:44
  本报讯(记者范玉蕾)由我市博友发起的国内首个《博客圈自律公约》1月30日在省会签署并见诸媒体后,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博友也积极响应加入。截至2月9日,共有全国20个博客圈的1.1万名博友主动“签约”,共同致力于建设文明、健康、活泼、阳光、和谐的博客环境。

  1月30日,在河北省博客圈圈主“东方可可”(网名)的倡议下,河北省博客圈、太行博风博客圈等共拥有5000名博友的5个博客圈圈主,在省会签署了国内首个《博客圈自律公约》。这几个较大博客圈负责人,多是退休多年或刚刚退到二线的河北省新闻战线的老编辑、老记者、老党员,他们都怀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共倡文明博风,净化网络环境。

  随后,武汉“老记博客圈”、北京“金色池塘博客圈”等全国各地15个博客圈、6000人在网上签名,表示同意签署自律公约。

  近年来,我国的博客以磅礴之势迅猛发展,成为网民展示艺术才华、记录身边事物、发表思想观点的平台,并形成一个很大的网络媒体。但是,目前博客圈良莠不齐,时常有低俗的甚至是涉黄的博客出现。《博客圈自律公约》的首倡者,河北省博客圈圈主李东顺在谈到此倡议的初衷时说,2009年“河北荣城闫德利事件”中,犯罪嫌疑人正是通过博客来进行犯罪的。河北几大博客圈负责人在一起探讨认为,博客圈虽然是民间自发组织,但是作为博客圈的管理者,理应为净化博客负起责任。

  《博客圈自律公约》向全国的博客圈圈友发出了五条倡议:自觉遵纪守法,倡导社会公德,建设文明健康活泼阳光和谐的博客圈;鼓励原创作品,实事求是记录自己的所历所闻所思所悟,促进博友学习交流,不抄袭别人的作品;培育一支高素质的管理员队伍,认真管理圈内文章,净化圈子环境,不传播黄色和低俗的图片和文章;博友之间互相尊重,团结和睦,不暴露别人的隐私,不在博客里对他人进行人身攻击;圈与圈之间和谐相处,交融共荣,组织健康向上有意义的活动,促进博友间相互交流学习提高。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