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移民局:在菲延长居留游客需申请外侨身份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0日08:54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菲律宾移民局向那些延期旅居菲律宾的外国游客和那些持特别工作和学习许可证的外侨发外侨身份卡。

  移民局发言人描拉杜律师说,移民局1月19日开始执行该计划,即项目执行指导方针在报纸公布15天后。

  移民局长利曼兰去年12月发布了一份备忘录,规定了给那些被批准旅居菲律宾59天的游客的外侨外侨身份卡的签发规章制度。

  也被要求申请外侨身份卡的外侨是那些持特别学习许可证和特别工作许可证的人。

  条例规定,外侨身份卡的有效期与旅游签证的有效期一致,但不能超过一年。

  要是签证或许可证更新的申请是在一年有效期内提交的,现有旅游签证,特别学习许可证和特别工作许可证持有人不需再被收取外侨身份卡的申请费用。

  在登记外国人案子中,申请外侨身份卡的外国人应被收取50美元的申请费用和500披索的加急费。

  早前,只有那些持有各种移民和非移民签证的外侨被规定在签证签发时申请外侨身份卡。

  但描拉杜说,新政策的出台是依据移民局现代化和改善外侨登记和监控系统的效率和安全的项目,鉴于有更多外侨入境。

  描拉杜解释,这种机制将让移民局能够提高监督入境外侨和阻止那些被认为给国家安全造成威胁的人入境的能力,包括了逃犯和恐怖分子。

  他补充:“通过这种新机制,我们将实现为所有常住外国人和游客建立单一和便捷身份证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