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国航包机接我国赴海地救援队凯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0日13:37
  新华网北京2月10日电(记者林红梅)2月10日,国航CA041包机搭载我国赴海地救援队凯旋,在海地执行救援任务的55名医疗救援队员、随行记者安全回到北京。

  国航有关负责人介绍说,2月8日3时,满载第三批救援海地人道主义物资的包机,比计划提前5小时从北京首都机场起飞,由温哥华技术经停后,于北京时间2月8日23时45分降落在海地太子港机场。3个半小时后,前期赴海地医疗防疫救援队及随行记者约55人,搭包机启程,同时运送回国的还有医疗设备物资约10吨。

  他表示,国航根据上级通知要求,需安排一架包机赴海地接回我国在当地执行任务的救援队员、随行记者和医疗设备,并随机运送第三批救援物资约30吨药品赴海地。接到任务后,国航按专机保障标准执行这次飞行任务,立即成立了工作小组,启动紧急飞行工作程序,迅速开展包机组织工作。

  时间紧,需飞越国家多,能否及时获得飞越国家的批复成为按时起飞的最关键因素。国航采用外交渠道与商业渠道同步进行的方式,在民航局、外交部的支持下,顺利将飞越和落地申请发出,由专人负责与民航局、外交部和驻相关国家使馆建立联系,不间断跟踪申请的批复进展情况。同时向驻场相关联检单位通报具体情况,协调包机各项事宜。

  国航各相关单位也迅速行动起来,精心制定具体飞行计划,落实飞行保障相关细节问题。据介绍,执行这次飞行任务的带队机长是国航飞行总队副总队长申建明,他曾是奥运圣火环球飞行的机长,主任乘务长则由国航客舱服务部副总经理黄宗英担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