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意3人遇雪崩被拍摄 搜救无踪警称其或生还(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0日15:31

登山者拍摄的视频显示2名滑雪者在山坡上嬉戏玩耍


短短几秒后他们引发雪崩,成吨雪将其“吞没”

  中新网2月10日电据英国《每日邮报》9日报道,就在短短48小时内,有6人在意大利遭受雪崩而丧生,而有目前下落不明的3人遭遇雪崩,被雪“吞没”的场面竟然还被摄像机拍了下来,让人为这千钧一发的场面感到无比惊讶。

  记录显示,最近有8人在意大利一连串分别的雪崩事故中死亡,其中6人在短短2天内丧生。最年轻的两名遇难者分别只有17岁和20岁。

  过去72小时,意大利遭强风吹境,气温基本没有回升,霜冻天气使得降雪变得尤其不稳定。由此,当局警告登山和滑雪爱好者随时注意天气预报,如有可能尽量携带全球电子定位系统出行,这样万一遭遇雪崩等事故,便于搜救人员尽快确定被埋人员的位置,加快救援速度。

  据报道,在意大利靠近摩德纳的亚平宁山脉最高峰——海拔2165米高的奇莫奈山(MountCimone)上,3名滑雪爱好者在新雪上嬉戏游玩,态度十分轻松愉快。一名在另一座山上的登山者拍摄的视频显示,突然,3人中的1人触发了致命性的雪崩,成吨的雪抱成团从山坡上滚下,这3人拼命逃跑,但没能敌得过大自然的力量,一个接一个被雪魔吞没。

  视频拍摄者马上通知了警方,山地救援队伍立即携带警犭和体温探测设备前往事发地实施搜救。在经过超过4小时的搜救后,没有找到3人踪影。

  据报道,意警方认为,这3人应该“毫发无伤”地成功逃离了雪崩威胁。不过,意警方表示,这3人“挑衅警告”,可能被判处最高6个月的监禁。

  意警方一名发言人称,“3名滑雪者完全不负责任,应该为没死感到幸运。明知雪是新降下的,他们还在上坡上做锯齿形的来往穿梭。”该发言人说,“画面很具戏剧性”,视频拍摄者通知我们说他拍到雪崩画面,看见3名滑雪者“真正地被雪吞没了”。

  不过,该发言人介绍说,经过搜救,没有发现3人的踪影,警方“只能假设”这3人及其幸运地逃脱了雪崩,不过意警方将继续追查3人去向,会就他们违法一事进行质询。

  报道称,由于雪崩致死人数越来越多,意大利政府正在考虑是否应该颁发一项新的较为强硬的法律,对引发雪崩并致人死亡者判处刑事处罚。

  另一项正在立法考虑当中的意大利民权保护局的提议是,如发现有人不顾当局对恶劣天气的警告,而私自在非滑雪场地或山上活动的人将被处以至少5000欧元的罚款。这些措施已被列入政府修正草案中,目前正由意大利议会进行讨论。

  不过也有批评者指出,这些所谓措施只是浪费时间和金钱,没有起到挽救生命的作用。意大利登山家梅斯纳(ReinholdMessner)称,这些提议不过是政府一种“过激的反应”,这些立法“只会杀死登山者”。

  此外,气象学家预测称,未来数日内意大利北部和中部恶劣天气将持续,发生雪崩的几率也比平常要高。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