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媒:中国中产游客大笔撒钱 成美国旅游业救星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2月11日08:02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2月10日报道,中国日益增长的中产阶级成为美国旅游业的“救星”。得益于人民币升值效应,美国货对中国游客来说物美价廉,加上横跨大洋远游,游客为不虚此行,通常在美停留时间长,消费购物质与量并重,为挣扎中的美国旅游业带来惊喜。

  据美国联邦商务部统计,中国游客在美消费从2004年的11亿1500万元,增长至2008年的36亿1400万元,相当于平均每年以30%的速度递增。中国游客每人平均在美停留23天,机票、饭店、观光与购物等方面的平均花费达到7200美元,远高出国际游客平均4000美元的消费水准。

  美国旅游协会调查显示,最近几年来美旅游的中国游客,家庭年收入界于4万5100美元至7万9300美元,与美国中产家庭相比毫不逊色。美国经济不景气,大多数中产阶级手头拮据,休闲旅游成为奢侈。

  而中国中产家庭可支配收入丰厚,出境旅游普及。市场研究公司巴哈特的资料显示,去年超过4500万中国人出境旅游,整体消费高达350亿美元,今年预计将有5500万中国游客出境旅游,消费500亿美元。其中,900万游客平均消费6000美元,另有40万游客平均消费2万5000美元。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强,促使更多中国游客舍弃欧洲,选择到美国旅游。除了游览名胜古迹,中国游客在美国最热中的活动当属购物。

  纽约中国青旅经理查理表示,美国许多名牌服饰、化妆品等零售价比中国市场低数倍,令中国游客趋之若鹜。他带过的一个中国旅行团,有游客一口气买下四套亚曼尼西装,还有游客古奇包动辄买七八个,还直喊便宜。查理说,中国游客的消费能力令人吃惊,不再是被人瞧不起的“第三世界人口”。

  去年受到甲型流感的冲击,中国旅客明显不如预期,南加旅游业者“望眼欲穿”,迟迟等不到旅客进门。不过,多数旅游业者相信今年会“虎虎生风”,估计来美观光者将会比去年增加五到十倍。

  万象旅游负责人薄怀鲁表示,今年春节中国游客比去年大增,除公司行号组团外,还有不少学生团,冬令营等,相信不论是对华资旅行社、餐馆、商场,还是购物中心,甚至是主流购物中心、游乐区,皆会有明显助力。

  环球影城公关发言人卡尔莫纳指出,为因应园区中国旅客,游园车增添两车次中文解说,并计画中文导览、地图等设计,便利华人。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