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职棒明星球员接受性招待丑闻曝光(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1日08:38

  台湾职棒假球案起诉,其中包括明星球员。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震撼台湾600万球迷的中华职棒假球案,昨宣告侦结,板桥地检署查出32场假球,场次横跨2006年到2009年,共69名被告遭起诉、缓起诉或不起诉处分。其中兄弟象队日籍前总教练中込伸、明星球员陈致远、蔡丰安与Lanew熊队投手张志家等7名球员与教练因不认罪,均被起诉最重可判5年的诈欺罪嫌。

  检方斥责球星贪婪成性

  检方斥责陈致远、蔡丰安与张志家三人身为人气球星,贪图私利、接受性招待,背叛球迷又无认错悔意,陈致远更要求每场假球代价100万元(新台币,下同),足见贪婪成性;蔡丰安甚至帮忙拉拢球员参与假球,检方将三人求刑2年,中込伸被求刑1年半。

  象队大联盟级球星曹锦辉和兴农牛队球星“阿丑”谢佳贤,因证据不足被不起诉处分,但多次接受绑球集团花酒宴、性招待的荒淫丑行仍被曝光。象队前投手廖于诚等36名现役或离队球员认罪或缴回放水钱,分获缓起诉处分或职权不起诉。

  台南县议长涉操纵球员

  操纵球员的“绑球”集团共17人被起诉,其中台南县议长吴健保涉嫌与手下黎绍君、曾汉州暴力胁迫前中信鲸队球员放水。检方痛斥他身为地方议会首长、理应奉公守法,却借收买球员打假球获利,还指使手下殴打球员威迫就范,被约谈却两次以召开议会临时会预防被逮捕,应讯时狡辩否认,毫无悔意,将吴健保依组织犯罪、恐吓与诈欺等罪嫌起诉,并向法院求刑9年、并科罚金5000万元,强制工作3年。

  其余绑球集团首脑包括“雨刷”集团蔡政宜、余则彬与白手套庄宏亮(已改名庄侑霖),检方认定未对球员使用暴力,蔡政宜配合供出与吴健保合作收买球员内情,庄宏亮被捕当天即全部认罪,三人都被检方建请法院从轻量刑。蔡政宜上周五以400万元交保并限制住居,检方一度担心其安危,但他表示有能力处理,“请检察官不必担心”。

  现役球员中还有未爆弹

  检方另在起诉书中预告,后续将侦办的“绑球”组头包括在逃的李权麟(绰号淡水阿泰)、蔡文斌(绰号林口蔡董)、北部地区的H集团、云嘉地区的C集团与高雄地区的J集团(使用代号避免泄露侦办对象),可疑比赛涵盖近年中华台北队一场“出人意料”的国际比赛,且现役球员还有未爆弹,下月20日开赛的职棒21年恐受影响。有办案人员透露,下月将在台北市天母球场迎战美国道奇队的本土明星球员,“可能有人会先来地检署报到”。

  周美青所看比赛无假球

  这次检方首波起诉共侦办107天,制作400份笔录。外界关心马英九夫人周美青观看的球赛是否有打假球?依检方调查显示未发现她观赏的职棒场次有打假球。

  职棒将向涉案球员求偿

  兄弟象队昨在起诉书出炉后立即开除陈致远。曹锦辉虽没被起诉,但象队不再与他续约,且球团考虑跟所有涉案球员求偿。

  台湾中华职棒大联盟昨也发声明,表示将在年后适当时机对涉及假球案相关人等提起赔偿诉讼,秘书长李文彬说:“去年底已委托律师准备,将对伤害球团与联盟相关人士提告。”他表示,就算是单一球队球员涉及不法,实际上也会对其他球队与联盟造成伤害,因此除既有球队,联盟会代其它球队一并提出诉讼,律师已向各球队要求提供资料,赔偿金额也交由律师处理。

  7成民众忧假球不消失

  但《苹果日报》昨语音民调显示,有高达7成受访民众忧心“假球不会消失”。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