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打击手机色情 > 09手机色情消息

全国手机媒体行业积极投身整治色情专项行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1日16:19
  人民网北京2月11日电 一段时期来,不法分子通过在互联网和手机媒体上大量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败坏社会风气,污染社会环境,危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从去年岁末到今年岁初,经过社会各界的声讨和国家多部门的重拳打击,这一“毒瘤”正逐渐瓦解并失去其立足之地。而作为合法健康传播的手机报、手机音乐广播影视、手机门户网站、手机文学等手机媒体行业,也纷纷行动起来,以健康文明的信息纯净手机屏幕、驱逐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

  中央主要媒体单位手机传媒方队积极探索,推出更适合手机传播的信息内容和新颖形式,丰富手机信息空间、让用户享受更贴心和更温馨绿色的内容服务。人民日报手机报履行引导手机媒体舆论走向的职责,开办少数民族文手机报,将党和政府的声音准确、迅疾地传达到少数民族地区,同时将少数民族地区群众的需要及时传递给党和政府,及时的消息、生动的图片赢得了少数民族群众的一致好评;目前已成为拥有藏文、维文、蒙文、哈文等多种少数民族文字手机报的少数民族宣传阵地排头兵。中央电视台手机电视推出国内第一份集图片、文字、视频三种内容展示形式于一体的“手机视频报”,满足人们对突发事件视频的需求;并与空中网携手打造手机央视网,服务年轻娱乐群体对手机媒体的需求。此外,新华手机报、中国日报手机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手机电视和中广传播CMMB手机电视,也不断增加频道、丰富内容,用受众喜闻乐见的健康新闻内容营造了文明和谐的手机媒体空间。

  对于手机媒体运营平台的三大运营商,中国移动平台的“新闻早晚报”,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平台的手机报和音视频等手机媒体,也积极配合中央外宣办、全国“扫黄打非”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九部门联合开展深入整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专项行动的部署,及时利用手机媒体自身开展专项行动宣传;并对外公布手机涉黄信息举报和监督热线,征求举报线索,以实际行动投身到整治活动中。

  为配合九部门专项整治行动第二阶段工作的启动,由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中央手机媒体发起联办的全国性的手机媒体行业组织——中国科技新闻学会手机媒体新闻传播专业委员会,日前也组织多家知名手机媒体,代表全国手机媒体行业公开发表开展净化手机屏幕、驱逐手机媒体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的行业自律公约。据专业委员会负责人介绍,这份行业自律公约,其主旨是号召和要求全国手机媒体勇担行业责任,丰富手机信息服务内容,以绿色健康信息主导并驱逐手机媒体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行业内合法版权传播的手机媒体名称和信息来源定期主动向社会公示,以便于向公众提供服务并接受监督,传播文明,传播和谐,全面净化手机屏幕。

  相关阅读:

  年初,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蒋建国表示,通过第一阶段的整治打击,手机网站传播色情信息蔓延态势已初步遏制,但对于非法手机网站的清理还要长期深入开展。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十三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柳斌杰也提出:要大力扫除淫秽色情等文化垃圾,建立完善的档案管理和“黑名单”制度,加强对互联网和手机媒体的监管,努力做到早发现、早处置。为此,为配合主管部门防范一些“手机黄源”转移阵地逃避处罚、改头换面规避检查的行径,从源头上防止不法和违规手机媒体运营传播,手机媒体新闻传播专业委员会将发挥行业组织作用,在相关版权部门指导支持下开展手机媒体名称和信息版权来源确认工作,对名称版权来源无法确认或违规的,三家基础电信企业不得提供接入或运营通道供其开办手机媒体信息服务业务。 (来源:人民网―无线频道)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