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柬埔寨发布失窃重点文物保护名录 共100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1日18:18
  新华网金边2月11日电(记者雷柏松)据当地媒体11日报道,柬埔寨文化艺术部、柬国家博物馆日前与国际博物馆协会联合发布了《柬埔寨重点文物保护名录》,希望能够发现并追回已失窃的柬吴哥时代文化瑰宝。

  柬埔寨国家博物馆馆长贺杜在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柬埔寨重点文物保护名录》中所列的29类共100件文物是失窃的吴哥时期文物,包括石制、土制、木制和铁制品。名录注明了其原所在地及年代等有关资料。这一名录将分发给柬埔寨和各国文物保护机构、海关及警方等执法部门人员,以加强对这些文物的保护,防止其被非法买卖或走私。

  柬文化艺术部国务秘书卓鹏说,公布这份名录是为了提醒世界各地的文物拍卖行和收藏家们,名录中的文物属于柬埔寨,是不可以拍卖和收藏的,应归还柬埔寨。

  贺杜介绍说,到目前为止,柬埔寨已经从美国、法国、瑞士和英国等国家追回名录中的10件文物,并收藏在柬国家博物馆内。

  柬埔寨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拥有大量品种繁多的珍贵文物。但由于历史上常年战乱,文物被盗和走私现象严重。

  国际博物馆协会1946年11月在巴黎成立。总部设在巴黎。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