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琼州海峡跨海工程可研阶段海上钻探作业展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2日00:52
  中新社海口2月11日电 琼州海峡跨海工程于2月10日开始至5月10日,在琼州海峡海域开展可研阶段海上钻探作业,目的是为探明这一海域地质构造的详细情况,获取地质结构的各种准确数据,以便为决定这一地带是否能够建设跨海大桥或隧道提供科学依据。

  据了解,此次开展琼州海峡跨海工程可研阶段海上钻探作业的3艘作业船舶,“昌海拖1610”、“隆鑫17”及“粤中山工8223”船,将在以琼州海峡的11个点为圆心,半径500米的水域内开展钻探作业,钻孔作业将由南向北顺序进行。

  据《南国都市报》报道,海南海事局发出航行通告,提醒过往船舶在通过作业水域时加强瞭望,与作业船保持500米以上距离。

  报道称,琼州海峡跨海通道工程已正式向国家发改委申报立项,工程的预可行性研究现已完成,工程可行性研究也已经开始,确定该项工作于2010年完成,在此期间还将安排社会经济、通航安全、地质构造、海洋水文、桥梁隧道等方面的15项专题。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