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安机关可跨界管辖倒卖火车票 20天查5200余起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2月12日07:10

  倒卖火车票案件铁路公安机关可跨界管辖

  20天查获倒卖火车票案件5200余起

  本报北京2月11日电(记者何春中)自公安部1月21日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打击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活动专项治理工作以来,截至2月11日,全国铁路、地方公安机关共查获倒卖车票案件5200余起,抓获倒卖火车票的违法人员5770余名。

  截至2月11日,全国铁路、地方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45万人次,处置矛盾纠纷9000余起,查获倒卖车票案件5200余起,抓获倒卖火车票违法人员5770余名,端掉倒票窝点850余个,收缴火车票2.7万余张,查获假火车票5900余张。

  2月7日至11日,公安部治安管理局会同警务督察局、铁道部公安局派出督导组,深入客流量较大的广州、武汉、郑州、西安等地督导检查打击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活动专行治理工作。从督导检查情况看,四地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的部署,紧密结合社会治安“冬季行动”,加强与铁路公安部门的密切协作,积极开展打击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活动专项治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春运开始之前,公安部、铁道部分别就做好春运安全保卫工作、切实维护铁路春运秩序下发了通知,作出具体部署。为充分发挥铁路公安专业优势,广东等四省公安厅均明确对于地方公安机关辖区内的倒票违法犯罪案件,铁路公安机关可以跨界管辖。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