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气象局:我国南方大幅降温 局地气温下降20℃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2月12日10:14
  随着除夕脚步的临近,过年的气氛弥漫在城市的每条大街小巷,许多人的脸上似乎都洋溢着开心而幸福的笑容。尽管我国南方近日阴雨不断,气温也变得十分低迷,但仍抵挡不了人们过节的热情。

  据最新监测显示,与昨日相比,今天早晨江南、华南大部地区出现6℃~10℃的降温,部分地区气温下降12℃~16℃,局部地区达18℃~20℃。降温过后,贵阳、南昌、杭州的最低气温跌至冰点,南宁、福州等地的最低气温也只有个位数。
  预计今天白天至夜间,雨雪的势力范围将明显缩减,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南部、华南大部、台湾等地仅有小雨或阵雨现身,其中,贵州中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另外,新疆西部、西藏西南部和东北部、青海南部、云南西北部等地也将迎来小到中雪或雨夹雪。不过到了除夕,大范围的雨雪又将重返天气舞台。

  除了雨雪天气之外,近日海上也频繁遭遇大风天气侵袭。中央气象台今晨06时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白天,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将有9级、阵风10~11级的东北风。

  由于节前以及节日期间南方多阴雨(雪)天气打扰,请大家返乡或外出探亲访友时提前做好应对雨雪及降温的准备。(谭丽玲)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