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外贸1月实现增长 尚未恢复金融危机前水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2日10:56
  中新社广州2月12日电(索有为陈琳杨凡)中国海关广东分署12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1月,广东省进出口贸易总值为488.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33.4%,占同期中国进出口总值的23.9%。但与金融危机爆发前的2008年1月份相比,其外贸规模尚未完全恢复。

  海关数据显示,广东1月份出口283.2亿美元,增长17%,低于同期全国出口增幅4个百分点;进口205.4亿美元,增长65.2%,低于同期全国进口增幅20.3个百分点。

  在与主要贸易伙伴的双边贸易中,欧盟超过美国成为广东省第二大贸易伙伴,1月与欧盟贸易总值为69亿美元,同比增长30.7%;与东盟贸易总值57.7亿美元,大幅增长69.9%,其规模接近与美国贸易额。

  据了解,1月份广东省外贸同比大幅增长,主要与去年同期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大且去年春节假期在1月份,同期对比基数较小有较大关系。与金融危机爆发前的2008年1月份相比,广东进出口、出口、进口总值分别下降8.3%、10.8%和4.7%,显示广东省外贸进、出口规模尚未完全恢复。

  数据显示,1月,一般贸易进出口强劲增长58.7%,占进出口总值的41.1%,规模远超于危机前同期水平;加工贸易进出口增长16.1%,占进出口总值的49.2%,与危机前同期水平相比,分别均大幅下降二成以上。出口商品中,机电产品出口尚未恢复到危机前同期水平,除塑料制品外,其他主要劳动密集型产品均实现增长。

  海关人士认为,随着全球经济的逐步好转,广东外贸形势也呈积极向上态势,但仍未恢复到金融危机前同期水平,广东外贸恢复步伐仍有待观察。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