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联合国官员称赞上海世博会主题凸显环保意识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2日17:32
  新华网内罗毕2月12日电(记者王朝文 邰背平)联合国副秘书长、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阿希姆施泰纳12日称赞上海世博会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认为这一主题凸显了主办方浓厚的环保意识。

  施泰纳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透射出主办方对人类生活品质的关注,而生活品质与环境优劣息息相关。上海世博会以此为主题,表明主办方对环境保护及可持续发展的高度重视。”

  施泰纳认为,上海世博会不仅可以向世界展示中国,也将推动科技创新和催生环保新理念。“这让我联想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奥运会上,我们欣喜地看到很多创新技术和环保理念的涌现,我相信,上海世博会也会如此。”

  施泰纳说,上海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之一,在环境保护和提高市民生活质量方面成果显著。他以上海不断扩展地铁系统为例,认为便捷的公共交通系统在减少人均温室气体排放的同时,也为市民的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作为联合国的一个组织机构,也将参展上海世博会。在世博园中,联合国展馆占地3000平方米,坐落于国际组织参展区。届时,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将向人们展示环境保护的新理念和新主张。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