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6万吨电煤海轮首次成功驶入长江航道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2日21:25
  新华网南京2月12日电(邓华宁、夏鹏)11日15时30分,载运6万吨电煤的“时代7”海轮在长江航道上安全行驶84海里,顺利停靠江苏太仓港华能电厂码头。此次电煤运输是该航道首次接纳吃水11.69米的海轮,对于打造长江下游“6万吨级”航道具有重要意义。

  据长江口航道局局长冯俊介绍,长期以来,长江口由于受到巨大的潮量、径流量和流域来沙量的影响,河口河槽演变复杂,长江口通航航道所处的拦门沙河段,自然水深仅6米,成为通航的瓶颈,制约了上海、长江三角洲及长江流域经济的发展。

  长江口航道全面治理方案经过多年的论证,在1997年获得国家批准。全部工程分三期进行,将航道水深先后增深到8.5米、10米和12.5米。

  1998年1月,长江口航道治理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到2000年3月完成,航道水深从7米增深到8.5米;二期工程从2004年开始,到2005年3月建成10米水深航道;此后实施的三期工程,根据国务院批准的《长江干线航道总体规划纲要》提出的要求,长江下游南京至太仓段航道将增深至12.5米,可通航由2000吨或5000吨级驳船组成的2-4万吨级船队和3-5万吨级海船。

  目前,太仓至长江口段航道建设正在实现水深12.5米,5万吨级集装箱船全天候双向通航,满足第三、四代集装箱和5万吨级船舶全潮双向通航的要求,兼顾满足第五、六代远洋集装箱船和10万吨级满载散货船及20万吨级减载散货乘潮通过长江口的要求。

  据悉,长江口航道治理三期工程将于2010年3月竣工,太仓港将形成1.2亿吨、600万标箱的港口设计吞吐能力,实现货物吞吐量超1亿吨、集装箱吞吐量突破400万标箱目标。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