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空军16位歼击机女飞行员将上央视春晚 出演小品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2月13日05:18

  歼击机女飞行员上央视春晚 尚敬称以情动人不求搞笑

  本报讯(记者赵楠楠)由空政电视艺术中心创作编排的小品《我心飞翔》为全军唯一入选央视春晚的节目。小品由尚敬执导,闫妮、殷桃与16位空军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共同出演。届时,她们将穿着针对女飞行员身体条件和生理特点设计的新型飞行装“抗荷服”亮相。昨天,女飞行员们穿着抗荷服进行了紧张的排演,为上春晚做最后的准备。尚敬接受采访时透露,这个小品的定位不是搞笑,而是以情动人,“除了笑声,这个小品还能给电视机前的观众带去感动,让人们体会到军人的责任感和荣誉。”

  据尚敬介绍,《我心飞翔》讲的是2009年国庆大阅兵,空军首批战斗机女飞行员首次代表中国空军女飞行员驾驶国产战斗机参加空中受阅。不过,阅兵空中梯队是3个5机编队,而女飞行员是16个。最终,张晓佳被定为备份队员,阅兵那天她与姐妹们同时起飞,然后默默返航。

  根据这个真实故事改编的小品《我心飞翔》再现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阅兵前夕,要在5名参加空中受阅梯队的女飞行员中,确定一名“备份”队员,这位女飞行员从迫切想飞到服从组织安排的真实感受,以及女飞行员们所表现出的勇挑重担的拼搏精神和感人故事。殷桃在小品中扮演备份队员,闫妮则扮演女指导员。当被问及是否担心观众说这个小品不搞笑时,尚敬说:“搞笑其实并不难,但是不搞笑又能体现动人的东西很难。对于我们这个小品,如果仅仅用搞笑来要求,就显得肤浅了。”

  女飞行员们给本报读者拜年。

  本报记者王俭摄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