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海军参谋长:中国反舰导弹不足以威胁印航母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3日15:05

资料图:印度海军“维拉特”号航母

  印度海军参谋长维尔马上将10日在印度海事基金会举办的航母主题研讨会上表示,考虑到使用反舰导弹袭击航母的难度,他不认为中国导弹可以威胁到印度航母。

  《印度快报》10日称,由于印度未来海军倚重航母,有人提问称,航母目标庞大,如何才能应对中国的反舰导弹袭击?

  维尔马从三方面分析称,使用反舰导弹袭击航母是非常复杂的难题,“中国反舰导弹不足以威胁印度航母”。

  他表示,首先搜索目标能力是反舰导弹的一大限制。一艘航母每天可在海上航行600海里,敌方使用导弹袭击航母前,必须搜索方圆100万平方海里的广袤海域。“即使对于拥有最好的海军、最好的卫星和航空侦察装备的军队来说,锁定敌人航母也是极为困难的工作”。此外,反舰导弹需要强大突防能力才能打到航母。维尔马称,航母战斗群可以为航母提供20万平方海里的海空预警范围。敌人如果不能突破航母的周边护卫力量,击中航母就几乎是不可能的。维尔马还认为,由于航母拥有庞大的体积以及损害防控技术,即使航母被反舰导弹击中,也可以有效“吸收”掉导弹造成的损害,不至于沉没或失去战斗力。(李凯)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郑重声明:凡带有“人民视线”字样的图片,均属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人民网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欲购买图片,请与010-65368421联系)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