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乌鲁木齐市民今年一起过文化年 庙会持续至28日

来源:天山网
2010年02月14日10:17

  2月11日,2010年第五届文化庙会在乌鲁木齐文庙举行,庙会将持续至2月28日。期间将举行送春联、舞龙、扭秧歌、威风锣鼓等表演。图为阳光社火队队员们在表演社火。

  乌鲁木齐在线讯(记者张伟峰 金少兵 陈岩摄影报道)听讲座、观展览、赏大戏、看电影、逛庙会……春节期间,乌鲁木齐公共文化场所准备了精彩的“节目”邀您过个文化年。

  2月11日,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乌鲁木齐公共文化场馆将继续面向社会开放。

  新春闹庙会

  地点:乌鲁木齐文庙

  时间:2月11日~28日

  内容:传统豫剧、秦腔、新疆曲子剧等专场演出,舞龙、扭秧歌、迎虎年敲钟祈福活动(大年三十晚12时)、观花灯、猜灯谜、元宵灯会等活动。

  乘车:917、919路等公交车文庙站下车。

  寻历史足迹

  地点:自治区博物馆

  时间:除夕至初二闭馆,其他时间免费开放。

  内容:“找回西域昨日辉煌———新疆历史文物陈列”、“新疆民族风情陈列”、“逝而不朽惊天下———新疆古代干尸展览”、“历史的丰碑———新疆革命史料展览”、“新疆清代地毯展览”等。

  乘车:7、10、12、51、62路等公交车博物馆站下车即到。

  丝绸之路文物精品

  地点:市博物馆

  时间:除夕至初三闭馆,其他时间免费开放。

  内容:《2010’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民俗展》及《启封西域遗宝———新疆考古大发现》两项专题展览。

  另外,此次新增了近20件丝绸之路文物精品。

  乘车:46、59、61、63、73、104、537路等公交车南湖小区站下车。

  两元购艺术品

  地点:市美术馆

  时间:除夕至初二闭馆,其他时间免费开放。

  内容:第四届迎春乌鲁木齐民间艺术作品展在市美术馆展出,包括剪纸、布艺、刺绣、软陶首饰等。展出作品均可购买,从2元至4万元不等。

  乘车:46、59、61、63、73、104、537路等公交车南湖小区站下车。

  “红色舞台”迎佳节

  地点: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毛泽民故居

  时间:1月18日至3月。

  内容:红色经典电影展播、革命知识问答、“红色小故事”宣讲、“中老年红色舞台”,同时举办“共产党人在新疆”大型图片展。

  乘车:到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市民可乘1、101、104、106路等公交车到延安路下车,往新疆大学方向前行100米即到;到毛泽民故居,市民可乘17、903、907路公交车到明德路下车。

  最美是新疆

  地点:市图书馆

  时间:大年初一至正月十五

  内容:“魅力新疆”大型图片展分“风光无限”、“风情无限”、“新疆之最”、“新疆四季春长在”、“事业蓬勃谱华章”五大部分。2月19日16时,设在市图书馆六楼的文化讲坛将继续开办公益性现场讲座。

  乘车:市民可乘46、59、61、63、73、104、537路等公交车到南湖小区站下车。

  青少年学礼仪

  地点:自治区图书馆

  时间:2月1日至28日

  内容:少儿馆2月1日至23日将安排8场讲座,内容为做手抄报、身边的礼仪等;2月24日前,少儿馆网脉实践基地将开展免费辅导中小学生寒假作业活动;正月十五元宵节举行猜灯谜活动。

  乘车:市民可乘2、52、922路等公交车到大西沟站下车。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