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河北:春节前为农民工讨薪1.29亿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15日14:11
  新华网石家庄2月15日电(记者张涛)记者从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这个省春节前利用近三个月时间,为6.74万名农民工追回工资1.29亿元。

  从2009年11月15日开始,河北省集中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到春节前共检查用人单位1.4万户,涉及农民工124.62万人,督促补签农民工劳动合同53.33万份,为6.74万名农民工追回工资1.29亿元。

  据了解,2009年初以来,河北省共查处重大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442起,已办结426起,结案率达96.4%。河北省各设区市在建筑企业中普遍建立了工资保证金制度。河北省去年共动用工资保证金3013万元,为3497名农民工发放了工资。

  河北省在2010年的农民工工作上将做到“十个有”,即:劳动有合同、上岗有培训、报酬有保障、生产有安全、工作有保障、住宿有改善、维权有渠道、子女有学上、生活有文化、发展有目标。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