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民党党部悬挂孙中山画像 名家之作值千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6日16:20
  中新网2月16日电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走进台北市凯达格兰大道东头的国民党中央党部2楼主席会客室,一幅孙中山画像高挂在最醒目之处。这幅画作出自留法抽象画大师朱德群之手,鉴定价值达新台币千万元。

  这幅油墨画作,原本静静躺在国民党党史馆里,会从仓库搬移出来见光,摆设在国民党主席会客室里,应归功于党史馆主任邵铭煌。

  邵铭煌接受台湾媒体访问时表示,当时在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任内,国民党部2楼拟增设主席会客室,装潢布置时,国民党内有人问他,“党史馆里面有没有具代表性的照片可以拿来悬挂?”邵铭煌的脑海中,当下立即浮现出这幅画作。他说,孙中山是国民党的总理,这幅画作又是出自于名画家所绘制,具历史与艺术的双重价值。他二话不说,立刻从馆藏搬出这幅珍贵的压箱名画。

  邵铭煌说,“这幅孙中山画作,足以代表党史精神的价值”,摆放在国民党主席会客室里,搭配起来,相得益彰。国民党主席会客时,后面挂着一幅孙中山画像,凸显出国民党的百年历史。他说,这是留法抽象派大师朱德群的作品;是应当年担任国民党党史会主任委员罗家伦之邀所画。

  邵铭煌说,这幅孙中山画作,是朱德群根据照片作画,不是凭空想象。画中场景是孙中山于1924年在广州大元帅府办公室的走廊上批阅文书。(陈佳慧)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