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湖南首名倒卖实名制车票“黄牛党”落网

来源:星辰在线
2010年02月17日01:32

  湖南首名倒卖实名制车票“黄牛党”落网

  星辰在线2月16日讯(长沙晚报滚动新闻记者 彭翔 通讯员 王海蛟 朱红梅)今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铁路民警在今年春运期间,抓获我省实行火车票实名制后,首名倒卖火车票的“黄牛党”,民警当场从该“黄牛党”身上搜出他人身份证17张,实名制火车票3张。

  1月30日,根据铁道部公安局的安排,北京铁路警方抽调100余名民警前往广州支援春运安保。2月12日,北京铁路民警从广州站转战到湖南新化、娄底、永州等火车站,继续支援节后春运安保。

  2月16日凌晨2时,在娄底火车站,北京铁路民警龙利英刚刚换班上岗,他负责娄底火车站售票厅的秩序维护和购票旅客的身份查验工作,当他查验一名男子的身份证件时,发现该男子形迹可疑,有意躲闪民警的检查,龙利英立即将他带到一边,请他出示身份证进行核对。

  在盘查中,龙利英发现该男子掏出自己的身份证时,还一同拿出了一名女子的身份证。“这张身份证是怎么回事,她是你的什么人?”龙利英问到。“这是……”面对民警的提问,该男子说话吞吞吐吐,对其所持的女子身份证的来源说不清楚。龙利英立即对其进行搜查,从该男子身上搜出了17张别人的身份证件和3张2月18日(大年初五)的L388次列车娄底至福州的无座火车票(每张车票79元)。

  经审查,该男子交代他叫邱某,49岁,家住涟源市。邱某表示,由于实名制售票规定严格,替他人代买火车票(包括本人在内的)一次只能买3张,所以他就提前拿到他人的身份证,买到车票后,再以每张车票加价10元的价格进行倒卖。本想春节期间想替他人买票发点小财,令他没想到的是,春节期间铁路民警盯得也非常紧,刚替他人代买了3张火车票,就被铁路民警抓获。

  据长沙铁路公安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节前春运打击“黄牛党”主要在广州等地,节后打击重点在湖南,尤其是湖南地区16个实行实名制购票的车站。铁道部公安局从2月14日开始就从广州、北京、沈阳、哈尔滨等调集1000余名铁路民警驰援湖南。目前,包括长沙、衡阳、怀化三个铁路公安处的近3600名铁路民警,今年春运投入湖南地区春运安保的警力已达5000人。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