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虎年看虎人爆棚 昨两万游客到动物园观虎(组图)

来源:北方网
2010年02月17日11:04
  昨日是大年初三,在初一初二串亲访友高潮过后,迎来了市民出行的高峰,大街小巷都人头攒动,而各景点也成了市民游玩参观的好去处。动物园看虎、植物园看花、冰雕乐园看企鹅……据统计,昨日共有两万多游客前往动物园游玩,几乎所有的游客都来到狮虎山看虎,创造了狮虎山客流量新高。而去植物园的游客超过了4000人、去冰雕乐园的游客超过3000人,均是去年同期客流量的两倍。

  【动物园】

  老虎成主角熊猫遭冷遇

  昨日上午10时许,动物园举办的“虎年迎春”庙会已经是人头攒动。“虎年看虎,当然要去狮虎山了。”王先生的一句话,道出了大家心中所想。

  进入馆内,游客纷纷拿出照相机,对着老虎照相。好像老虎也知道是自己的本命年,个个精神抖擞很配合地摆着pose。相比之下,狮虎山的另一“当家”的——狮子成了陪衬。除了狮子成为配角外,去年动物园引进的国宝大熊猫也在虎年遭到冷遇。

  《水浒》剧中老虎来津

  为了“虎年迎春”庙会,动物园的驯兽团也在节前加紧排练,不仅有之前的保留节目老虎走梅花桩、滚绣球等,还增添了最新排练的武松打虎。昨日的驯兽团表演场也是热闹非凡,虽然上午11点才开始表演,但提前半小时现场就已经座无虚席了。

  狗熊、山羊、猴子等动物明星的表演结束后,游客们最期待的老虎表演开场了。首先驯兽员介绍了这位明星大腕,它的演艺生涯可不简单,1997年它曾参加过江苏无锡水浒影视城的拍摄,当时武松打的那只“听话”的猛虎就是壮壮。

  很快,壮壮开始了精彩的表演。别看它体型高大,但走梅花桩、滚绣球的动作却十分轻盈,显示出了明星老虎的大腕风采。之后的表演更加精彩,驯兽团精心排练的武松打虎上演了,但武松只是摆了几个打虎的姿势,之后便和老虎亲近起来,看来虎年到来连武松也不打虎了。

  【植物园】

  进“卡佤”部落看绝技

  昨天在植物园内,市民除了赏花,新推出的异域表演更是“赚足”了人们的眼球。鲜艳的服饰、独具魅力的欧洲风格舞蹈,欢歌热舞的姑娘和小伙带领游客领略浓郁的风情。带着女儿前来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平时工作忙,没空陪家人游玩,特地选过春节休息的时候来,没想到还能领略这样的特色风情,真是非常高兴。”舞台上,“卡佤”这个“会走路就会跳舞、会说话就会唱歌”的原始民族部落独特而又古老的部落文化,给人们带来了绝对惊险、刺激的视觉震撼。上刀山、下火海、引火烧身等卡佤绝技,甩发舞、狩猎舞、野人狂欢等原始特色舞蹈,使得张先生女儿完全被吸引,不断发出惊叹声。

  【冰雕乐园】

  零下10℃也快乐

  与热带植物园的“热情”相比,冰雕乐园的“冷酷”着实让市民感受到了冰火两重天的大不同。打开冰雕乐园的大门,寒气逼人,在热带植物园脱下外套的市民,不得不再次穿上外套,走进光线很暗却很神秘的冰雕乐园。在爱斯基摩雪屋里,市民纷纷围坐在冰餐桌旁合影留念。虽然只有零下10℃,但很多市民依然伸出手触摸这些出神入化的冰雕,感受冰感。

  为了和虎年相呼应,冰雕乐园在园中设立了老虎冰雕,惟妙惟肖的老虎露出兽中之王的霸气。 (来源: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