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大年初三海南接待游客量依旧保持火爆势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7日12:45
  2月16日是大年初三,瑟瑟寒流依旧挡不住滚滚人流。(海南)全省主要景区(点)接待游客量依旧保持火爆势头,农家乐和自驾游成为海南春节旅游市场的亮点。

  今天,海口多个特色乡村旅游点、休闲农业点游人如织,龙鳞村、凤生香草园等10多个休闲农业景点一派“忙农活”的红火景象。有很多远方游客是冲着琼北“做年”的民俗而来的,他们一边欣赏这里秀美如画的田园风光,一边体验这里的传统习俗和特色。而自驾游也是今年春节黄金周的一大亮点,各景区(点)随处可见来自广东、广西、重庆和上海等地的自驾车。据琼海方面的统计,仅自驾车游客就占了游客总量的60%。

  据省假日办统计,今天进港游客6.2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7.3%;出港游客5.3万人次,同比增长32%。其中,进港车辆3198辆,出港车辆1503辆,进出港车辆比去年均有较大增长。

  全省抽样调查的数据景示:10家景区共接待游客8.5万人次,总门票收入535万元。其中,南山文化旅游区、天涯海角风景区接待游客量分别为2.36万人次、2.34万人次,接待量与门票收入均有增长。21家酒店共接待游客8748人次,同比下降8.56%;总收入1526万元,同比增长7.85%。

  数字表明,景区(点)、酒店的旅游经济效益明显提高。业内人士认为,知名景区(点)的红红火火,得益于品牌效应的累积和推广,也得益于海南国际旅游岛整体形象的日渐远播;而各类旅游保障措施的及时到位,也保证了春节黄金周人气不减。(高虹彭青林) (来源:海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