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一线工作法”使寿阳学习实践活动效果大增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2月19日07:53
  下基层办实事解难题

  本报讯(记者苗武军)寿阳县在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全力推行“一线工作法”,攻坚破难,全面提升了学习实践活动的效果。春节期间,记者来到寿阳县平舒村,这个村是省委挂牌督导村,春节前的腊月廿七,这里圆满地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对于这里的老百姓来说,今年的春节格外欢乐、格外祥和,他们高兴地说:“县委推行"一线工作法",换届选举顺利完成,我们村再不用闹心了,今后的发展大有希望了。”

  去年11月29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汤涛轻车简从,深入省委挂牌督导村上峪村进行调研,他对上峪村成功进行换届选举给予肯定,同时提出“要把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抓实抓细,要帮助农村干部理清发展思路,做好明年打算”等工作要求。汤涛部长到一线了解情况、下基层把脉问题,准确指导工作的“一线工作法”对县乡干部触动很大。

  县委书记黄耀春带头推行“一线工作法”,她亲自参加了14个乡镇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并把在第八届村委换届选举中没有顺利选出村委班子、问题最多、难度最大、省委挂牌督导村平舒村确定为自己的联系点,同党员村民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形成了边解决存在问题、边谋划发展思路、边推进选举的统一共识。她与平舒村党员群众共同制订了平舒村发展规划。为顺利推进平舒村委换届选举工作,县委从政法、纪检、组织、民政等部门抽调骨干力量组建工作组,驻村蹲点,协助平舒乡党委和平舒村党支部做好选举期间村民的思想工作。通过统一党员群众意见,化解矛盾、凝聚民心等一系列工作,平舒村换届选举获得圆满成功。

  在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寿阳县委把省委挂牌督导的上峪、平舒村和倒切15%后进村整顿建设作为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中之重,他们推行“一线工作法”,使这些重点村、难点村、矛盾突出村的整顿工作卓有成效地开展。通过“一线工作法”的系统推进,如今,寿阳县19个村级组织涣散的班子得到了加强,31个村的村容村貌得到了有效整治,解决各类热点、难点问题141个,制订村级发展规划25个。寿阳县夯实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城乡统筹发展,注重民生改善,全县上下呈现出生机勃勃、和谐向上的景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