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富汗政府1月已与塔利班“岛国和谈”(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9日08:26
  2月14日,在阿富汗赫拉特省,阿富汗国家部队的士兵在一次军事行动后押解两名受伤的塔利班武装人员(中)。驻阿富汗北约部队和美军最高指挥官麦克里斯特尔14日说,在打击塔利班的军事行动中,12名平民被火箭弹误炸死亡。新华社/法新

  马尔代夫总统发言人17日说,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武装代表已于1月下旬在这个印度洋岛国举行和解谈判,历时3天。

  马尔代夫总统发言人穆罕默德·祖海尔当天接受美联社记者电话采访说,会谈双方“旨在为他们国家的问题(阿富汗战争)寻找一个和平解决方案”,但马尔代夫政府没有直接参与谈判。

  祖海尔说,会谈双方各派出大约12名代表,塔利班方面包括阿富汗前总理、军阀古勒卜丁·希克马蒂亚尔的儿子,阿富汗政府方面包括4名国民议会议员。

  阿富汗政府发言人西亚马克·赫拉维证实有国民议会议员与会,但否认阿富汗政府直接参与这次和谈。

  祖海尔还说,“未经证实的报道”显示,和谈举行时,一名联合国官员也在场。

  先前有媒体报道,即将离任的联合国秘书长阿富汗问题特别代表卡伊·艾德也与塔利班代表举行会谈。塔利班方面1月底予以否认。

  美联社报道,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这次和谈早于1月28日在英国首都伦敦举行的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在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期间提出谋求与塔利班和解的方案,得到与会国家和国际组织代表支持。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和阿富汗联合部队本月13日在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发起代号“共同行动”的军事攻势。这是自2001年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以来针对塔利班的最大规模军事清剿行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