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幼儿园园长”网上发帖购旧玩具 原是资金匮乏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2月19日09:42
  广西新闻网报记者曹哲虎 实习生向燕陈凤萍

  最近,在网上出现了一个帖子,一名自称是幼儿园园长的人,要收购旧玩具给幼儿园的孩子玩。这个帖子一出来,立刻就引起了网友的议论,收购旧玩具给孩子,究竟是出于何种目的?是想节省点开支,故意买低价的旧玩具给孩子们,让自己的腰包更鼓?还是幼儿园的经营不善,资金困难呢?

  记者就此事进行了采访,得知在1年前,发帖的这名幼儿园园长,凭着一股热情办起了一所幼儿园。可没有想到的是,因为评审不合格,幼儿园成了无证经营,成了“黑幼儿园”。在惨淡经营中,由于资金匮乏,无法购买玩具给孩子们。无奈之下,只好在网上发帖,希望能够买到一些旧玩具,缓解燃眉之急。

  艰辛

  幼儿园一年未赚一分钱

  虽然没有取得相关证照,可还是有不少的进城农民工将自己的孩子送到陆女士的幼儿园。让陆女士没想到的是,除去了各种开支,一年下来,幼儿园不但没有盈利,而且随着房租的不断增加,幼儿园已经到了难以为继的状态。

  陆女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房租每月1600元,水电费每月150元,工资每月一共4400元,伙食费2500元,杂费每月500元,这样一来,每月一共要开支9000多元。而学生最多的时候也只有60名,每名学生160元,每个月收入是9600元。照此算来,幼儿园几乎都是收支平等,而她自己却没有赚到什么钱,一个月下来,只剩下几百元,权当自己的工资。

  由于一年都没有盈利,陆女士的父母要求她把幼儿园给撤了,换个其他的工作。陆女士却不想这么快放弃,想把幼儿园继续开办下去。

  发帖

  收购旧玩具是无奈之举

  在帖子中,陆女士这样写到:“一个月收入只有一千元的幼儿园负责人无法购买充足的新玩具给她的学生,心里很惭愧,想低价收购一些缺胳膊少腿的旧玩具给他们,用消毒水浸泡清洗之后再用。如您小孩的玩具已经损坏,您又想把它们丢弃,请您把它们当废品卖给我,对您感激不尽!”

  陆女士介绍,幼儿园每个月都要买很多新玩具给孩子们,可是孩子们年龄尚小,每次买回来的新玩具没几天,就被弄坏了。因为资金匮乏,现在几乎没有什么钱给孩子们买新的玩具了,这让陆女士觉得很内疚。

  陆女士表示,城里的不少孩子有很多的玩具,往往是玩腻了就扔在一边了。而收购一些不要了的旧玩具,既充分利用了社会资源,又满足了孩子的成长需要。陆女士说:“发帖子的目的就是想让孩子们有玩具玩,至于其他的问题,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作者:曹哲虎向燕陈凤萍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