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西安火车站客流高峰频现 一天一趟农民工专列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0日21:18
  中广网北京2月20日消息(记者雷恺)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21时12分报道,西安火车站学生流、探亲流、民工流叠加,客流启动早、来势猛、高峰频现。

  记者在西安火车站看到,广场上旅客络绎不绝,临时候车区和购票区人潮涌动,形成了壮观的春运潮,始发列车趟趟爆满。火车站机关人员组成的突击队,与武警、民警和志愿者维持车站秩序。临时候车区放行时,有工作人员引领,进站检票效率较高。预计21日后,农民工客流将占主要成分。25日后,学生返校客流将大量出现,农历正月十五前后,学生客流与务工客流会形成节后第二个客流高峰,客流高峰期将持续至3月2日左右。

  西安铁路局未来五天内直通客流集中在广州、深圳、上海、温州、杭州、宁波、扬州、北京、长春、奎屯等方向。其中8天内已售完的是:汉中-广州K768次、西安-深圳K448次、西安-上海T140次。三日内管内客流主要集中在安康和西安方向,榆林-西安K8177次、安康-西安4908次、安康-西安4918次等客流较大。

  今天,西安铁路局加开始发直通临客5列,分别为:西安-温州L592次;西安-上海L126次;安康-广州东L136次、L864/1次;西安-太原L196次。管内临客19列,分别为:西宝9列、西康4列、襄渝3列、阳安3列。

  西安铁路局安康车务段辖区农民工是节后春运主要客流,为了让农民工走得好,安康车务段每天对客流流向、客票发售情况进行统计分析,重点了解广州、上海方向客流情况,针对农民工出行规律,在较大站设立“民工专用售票窗口”,实行24小时售票,公布票额、车次、列车增开、车票预售期信息,引导农民工合理选择出行。他们对农民工客流最大的宣汉站进行了改扩建,增加了进站通道,加宽站台,扩大旅客候车面积。2月18日至3月10日间,将每天从宣汉站始发一趟农民工专列,预计共发送旅客5万人以上。

  面对持续增长的客流,西安火车站启动了大客流条件下的春运紧急预案。针对购票旅客增多的情况,火车站在开齐原有售票窗口的基础上再开出两台流动售票车,使站区内售票窗口总数达到53个,同时组织力量在广场设立短途票超市,集中发售宝鸡、安康等方向短途车票,将长短途旅客分流。针对进站旅客较多,排队时间较长的情况,西安火车站在进站口东西两侧设立了绿色通道,保证重点旅客和距离开车时间半小时以内的旅客能快速进站。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