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北京两大庙会谢幕摊主狂甩 双料标王坚持不降价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2月21日02:04
一位摊主直接站在摊位上狂喊“降价”。
一位摊主直接站在摊位上狂喊“降价”。

一位商户在人群中打起降价的招牌。
一位商户在人群中打起降价的招牌。

一对母子正美滋滋地享受着降价烤串。
一对母子正美滋滋地享受着降价烤串。

在公园保安的“包围”下,标王谷胜立同意撤摊。 本报记者 王苡萱 朱嘉磊 摄

    在公园保安的“包围”下,标王谷胜立同意撤摊。 本报记者 王苡萱 朱嘉磊 摄


  10元可买15个烤串、3碗茶汤,原来几十元的毛绒玩具最低仅卖几元钱…… 昨天,地坛和龙潭庙会正式谢幕,两大庙会不约而同出现打折降价潮,不少市民也赶在庙会最后一天前来扫货淘宝。

  商户打出 “瞎卖”招牌

  在两大庙会现场,随处可见“降价”、“打折”的招牌,大多用简易的纸牌制作而成,堆放在路边。不少小贩站在道路中央,一边展示手中的商品,一边大声地吆喝,“降价甩卖了,半价就卖,给钱就卖”。有些产品的价格甚至降至原价的一成左右。

  在龙潭庙会现场,原来10元一串、5元一串的烤串,昨天10元可以买到10串。下午最后一小时,10元可以买到15个烤串,折算下来每串只要6毛多,与原来价格最高相差近10倍。另外,在一家小饰品摊门前,摊主竟打出“瞎卖”招牌,原来几十元的毛绒玩具,昨天最低仅需几元钱;紧挨着的一家出售棒棒糖的摊主,则端着一饭盆糖大喊:“一盆5元。”

  昨天下午4点,地坛公园门口就已经挂起牌子,禁止游客再度入内。下午4点半,龙潭庙会停止售票,禁止游客入内。两大庙会均在5点左右结束。

  双料标王坚持不降价

  谷胜立是地坛庙会的5届标王,也是龙潭庙会的新标王。在一片喊降价的小吃摊位中,他的摊位依然坚持不降价。“20元一串,不二价”。记者注意到,不少人还在标王的摊位前拍照留念。

  昨天下午4点40分,一大群保安人员来到地坛庙会谷胜立摊位前,示意标王赶紧撤摊。谷胜立却不为所动,直到地坛公园的工作人员多次劝说,他才悻悻地让店员停止卖肉串。

  谷胜立说,庙会期间,他已卖出超过12万份肉串,完成了他所制订的卖出10万串的目标,总收入强于去年,但利润是否超过去年30万元还在统计中。“因为有更多的人慕名前来,买的人也就多了”。

  他表示,明年还将参加地坛庙会。

  本报记者 彭科峰 陈婷 翟烜 实习记者 马晓鹏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