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节东南亚、台湾游受热捧 厦门过冬也成时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1日11:20
  正月初七,厦门出租车司机张师傅的脸上终于有了些笑容。对于其他人来说过得飞快的春节时光,对于张师傅来说,却是几年来最为难熬的几天。张师傅昨天下午告诉记者,往年这7天每天赚个百来元不成问题,而今年却每天都要亏上百来元。

  出境游东南亚最热闹

  不过,正所谓一家愁来一家喜,在金融危机压力之下“憋”了一年的低迷旅游市场,终于在春节卯足了劲儿“爆发”了,旅行社个个喜笑颜开。

  尤其是厦门各大旅行社的出境游工作人员笑得最开心。据厦门市旅游局发布的相关数据,今年出境游近4000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而东南亚仍然是厦门市民出游的首选,记者了解到,泰国游是最为火爆的线路。

  其实不只是东南亚,厦门出境游市场在春节期间基本全线“飘红”。记者从厦门几家旅行社得到消息,在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日本、韩国旅游团就已经爆满,而中东、南非、迪拜和埃及都成行了数个团。“虽然从出游线路人数上看,东南亚占优势,但是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多数出境游线路都已经实现了目标。”一家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出境游线路中唯有欧洲线路因为天气问题,显得较为冷清。

  “台湾游也很热闹,都是以家庭报名为主,六天五晚游是最受欢迎的。”一位旅行社台湾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了解,今年厦门赴台湾本岛游达到2357人次,是去年同期的2.97倍。

  厦门过冬也成时尚

  春节7天时间,厦门鼓浪屿上几乎“寸步难行”,“旅行车把轮渡码头和南普陀的路都快堵住了。”出租车司机张师傅说。

  “离春节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我们的房间就已经基本订满了。这几天才来找地方住的散客根本没办法安排。”位于码头附近一家鼓浪屿知名家庭旅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初一到初四就没有空房,十几个员工两班轮换根本应付不过来,老板正在筹划要增加人手呢。”一家刚刚在春节前装修完毕开始试营业的鼓浪屿家庭旅馆工作人员也表示。

  记者近日在鼓浪屿上看到,码头上飘满了各家旅行社的旗帜,岛上所有商业门店全开,无论店里还是店外马路,都是摩肩接踵的盛况。

  “鼓浪屿上家庭旅馆春节期间爆满,咖啡馆人流至少比平时多出3倍。”一位将自家别墅出租作为家庭旅馆的老鼓浪屿人告诉记者,“还有不少原本打算去海南过冬的北方家庭,因为发现今年春节海南旅游价格炒得太高无法承担,改道来鼓浪屿了。”(童一粟)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