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春节七天楼市成交仅30套 学区房仍逆市坚挺

2010年02月22日00:54

  来源:上海青年报

  春节七天楼市成交仅30套

  学区房逆市坚挺 3月新盘上市后价格或松动

  2009年楼市的火爆并没有延续到春节假期,虽然春节看房量上涨,但是记者昨天获悉,春节长假7天内沪上仅成交30套商品住宅。从各区成交数据来看,除闸北区成交环比二月第一周有小幅提升外,其他区域成交环比都呈现下滑的现象。

  在假日楼市的惨淡中,学区房却逆市坚挺,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新学年都是从下半年开始,因此,上半年就会成为学区房的抢购季,不过随着3月房展会上大量新盘上市,沪上楼价或将有所松动。

  本报记者 王佳敏

  政策不明春节楼市失宠

  “政策不明朗啊,未来楼市的走向也没有定,很多购房者都想再看看。”昨天上午,接待了3批看房者的中介小张告诉记者,虽然春节长假几乎都用在了陪客户看房上,但与他的预期相悖的却是,小张的这个假期一单生意都没有做成。

  “基本上年初五开始,客户上门量逐步回升,客户量恢复到年前的8成左右。”中原地产杨浦区区域总监来舒凡表示,当前房东的挂牌量与年前持平,价格无明显变动。与去年春节期间相比,今年客户看房、购买欲望都不强烈,成交冷清。由于目前政策不明确,对于客户的购买行为影响较为明显。

  而根据网上房地产的统计,记者昨天获悉,春节7天长假(2.13-2.19)中,沪上仅成交30套商品住宅。从成交走势看,楼市成交明显受到了春节长假的影响。从各区成交数据来看,除闸北区成交环比二月第一周有小幅提升外,其他区域成交环比都呈现下滑的现象。松江区域环比下降了1%,超越了之前排名第一的金山区,位列各区之首。

  学区房价格逆市“坚挺”

  相比较冷清的长假楼市而言,“学区房”却在政策尚未明朗的情况下逆市坚挺。记者从沪上不少中介机构了解到,由于新学年从9月开始,往年一般学区房成交高峰出现在3、4月,而今年不少家长担心届时成交高峰价格会再上扬,因而提前出手。目前,成交价格还有逆势上涨的趋势。

  情况最典型的就出现在传统教育资源密集的徐汇区,建国分行区域经理透露,近期刚有一套63平方米的电梯房成交,尽管该套物业的房龄已经20多年了,但最终的成交单价仍然高达3.7万元。目前,淮海路板块内的学区房单价已经普遍站在3万元以上,无论房龄、朝向,只要是对口重点小学,成交周期都很短。

  3月房价或将松动

  根据美联物业的统计,一月全市二手房成交总套数11541套,环比下滑幅度达6成,而二月已经过半,受到春节假期的影响,可能较一月还有一定程度的下降,就此也可以预测,近期上海二手房的成交周期将继续拉长。一般政策调整后需要30-60天的消化期,3、4月市场或将转暖。记者从搜房等网站上了解到,仅目前的统计就有47个新盘将在3月开盘,这一数字已远远超过了1、2月新盘的开盘量。

  【调查】

  四成以上被访者表示将看情况入市

  在对400位年龄在25-65岁的潜在购房者进行调研后,美联物业昨天表示,通过调查,有4成以上受访者表示将看情况入市,大部分有意向的购房者都对未来市场的走向抱有疑问,这表示目前市场的观望情绪还是非常重的。

  调查显示,被访者中购房者与业主对目前楼市的态度大致相同。买卖双方中各有40%和41%的人群表示会根据市场的变化、动向决定是否买房或是出售房屋,当前选择观望,这表示对市场走势抱有疑问的人群依旧占较多数。

  同时,购房者中有31%的人群选择在半年内购置房产,而业主也有30%的人群计划在半年内出售手中房源,预计这些被访者大都会以今年举行的世博会为契机集中成交。另外购房者中考虑在一两个月内买房的则占7%,但计划出售房源的业主则高达13%,几乎为购房者的两倍,由此可见,楼市调控政策对业主的心态影响正在逐步扩大,业主心态开始松动。

  调查同时显示,购房预算在100万以内的购房者为14%,而计划出售总价在100万以内房源的业主仅为4%。同样的问题也出现在100-150万、150—200万价格区间的房源中,由此可知,目前低总价房源正呈现供不应求的态势。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