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卫生部:将选择重大疾病开展规范化诊疗试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2日09:40
  中广网北京2月22日消息(记者刘天思)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9时20分报道,卫生部日前出台政策表示将选择重大疾病开展规范化诊疗试点,以减轻患者负担。

  卫生部日前发出关于改进公立医院服务管理,方便群众看病就医的若干意见,其中表示将选择常见的恶性肿瘤、肾功能衰竭、小儿白血病等发病率比较高,疾病负担重、社会影响大的重大疾病,借鉴发达国家的肿瘤诊治经验,立足我国的国情,制定符合基本医疗服务、基本医疗保障和基本药物供应原则的规范化的诊疗指南,要开展重大疾病的规范化诊疗试点工作。同时卫生部还将探索基于规范化诊疗的单病种支付与收费办法,控制医疗费用,有效地减轻重大疾病患者的医药费用负担。卫生部要求要改革公立医院的收费服务管理,减少患者的医药费用负担的预付金额,方便参保参合的患者就医,并且要逐步推行持卡就诊时时结算与预约诊疗措施相结合,识别患者的医保身份,逐步实现患者先诊疗后结算。

  卫生部针对这些问题要求各地要优化门诊的布局结构、合理安排患者的就诊过程,要增加便民的措施,减少患者的就医等待时间,并且要修订完善门诊的管理制度,保障医务人员按照既定的安排出诊,要加强安排门诊的信息公开和咨询服务,帮助患者预约诊疗和准确挂号,提高患者的有效就诊率。另外卫生部还要求公立医院应该妥善安排医疗资源,根据就诊病人的数量和峰谷及时的调配,同时制定绩效考评和分配的政策,鼓励医务人员积极从事晚间门诊和节假日门诊。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