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餐饮业节后用工紧缺 土木工程类用工进旺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2日10:25
  2月20日至2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才市场举办了虎年春节后的首场招聘会,6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了1600多个岗位,吸引了2800多名求职者前来应聘。餐饮行业节后出现较大用工缺口,土木工程类单位用工逐渐进入旺季。

  2月20日,乌鲁木齐市霍德北京烤鸭店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张先生10时就来到了招聘现场。他说:“春节前店里就缺10多名服务员,现在店里缺20多个,服务员缺口比节前还要大。”张先生告诉记者,春节长假是餐饮业的旺季,很多春节期间没有回家的员工计划节后回家,于是出现了节后用工缺口。此外,节前,学生等短期工比较多。节后,随着学校即将开学,招不上短期工。到13时,人才市场里的求职者逐渐增多,记者发现仍然没有人向张先生咨询或表示应聘的意愿。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和霍德北京烤鸭店等营销、服务业招聘展位前的冷清相比,土木工程类单位招聘展位前热闹了许多。从10时30分开始,大部分土木工程类单位招聘展位前不断有人咨询或者填写求职表格。

  进入人才市场仅1个小时,新疆鑫玉发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负责招聘工作的窦永福就收到了10多份求职简历。他说,每年过完春节就进入工程机械产品的销售和售后高峰期,用人需求比较旺,为尽早能招到合适的员工,公司早在春节前就和人才市场预约了本周的招聘会。

  20日、21日,新疆惠帝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陈岩清连续两次来到自治区人才市场,希望能提前获取更多求职者的信息。她对记者说,春节过后,随着气候转暖,各类工程陆续开工,公司用人逐渐进入高峰期,需要的员工会明显增加。

  据悉,2月24日、27日自治区人才市场将举办综合人才交流会。2月28日举办综合人才交流会和土木工程类人才专场招聘会。(张昕宇)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