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帕萨特和别克出租车正式上路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3日02:00
  帕萨特、别克也开始跑出租了。打车族今起要注意了,在街上遇到帕萨特、别克车型的出租车尽可以放心招手,乘坐更舒适,而且与普通出租车同价。记者从北汽集团获悉,其为全国“两会”服务而新购置的120辆新型出租车,已正式投入运营。

  据介绍,此次更新的车辆中110辆为帕萨特,10辆为别克车。“有的人还不敢打,怕贵,其实和普通出租一个价,”北汽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更新的新车型经过技术改造,比较节能环保,目前已经开始在街上跑活儿。这些车辆外观均为黑色,起步价及公里价均与普通出租车相同。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了解到,更新使用帕萨特、别克两种出租车车型,目前还仅有北汽集团这一批。

  记者了解到,此次更新车型的首要任务是为全国“两会”提供保障服务。据介绍,北汽集团今年为全国“两会”19个代表团及工作人员驻地配备了大小车辆420部,并挑选了458名业务素质高、驾驶经验丰富的驾驶员上会服务。今年“两会”车辆都将配备GPS系统。

  对于新车成本问题,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车型较新,舒适度较高,可以通过包车及其他业务平衡成本。他表示,将视首批新车型的运营情况,考虑是否扩大新车型更新规模,“从最近的运营来看,情况不错。”

  记者了解到,到2006年,北京市最后一批夏利出租车退出运营,形成了以索纳塔、伊兰特、三厢富康为主要车型的出租车市场。北京仅存的200辆富康出租车今年“五一”前全部退出北京。到那时,曾经统治北京出租车市场的三大车型“小面、夏利、富康”,将全部退出历史舞台,而这次帕萨特、别克的上路,意味着曾经的“高档出租”索纳塔也开始了更新换代的步伐。(记者赵阳)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