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伙自曝租女友回家过年经历 父母开心要给红包

来源:东南新闻网
2010年02月23日11:06
年年被催婚“恐归” 小伙260元/天租女友回家
年年被催婚“恐归” 小伙260元/天租女友回家

  节前,东南网报道了南平小伙小郑大龄未婚,只得租女友回家过年一事。昨天,再次返泉的小郑说:“顺利过关了,看到父母高兴,这2100元花得值!”

  小郑租赁女友的租期从牛年的腊月廿九日两人会面算起,虎年的正月初三离开南平老家结束,前后按5天计算,每天260元,共计1300元,加上买了一套衣服800多元,总共花了2100元,车旅费另计。昨天,依照与记者的约定,小郑详细描述了租赁女友回家过年的点点滴滴。

  有点不愉快

  一见面就要钱

  2月12日中午,小郑赶到福州汽车北站,他和“女友”约在车站旁边的麦当劳见面。

  “我转了一圈,感觉那些女的都不像,最后打电话,才发现她坐在靠里的位置。”小郑说,“女友”个儿挺高的,大约有一米七,容貌也不差。吃过午饭,小郑就陪她去买衣服,逛了一下午,花了800多元置办了一身衣服。

  见面的感觉还行,但“女友”的一个要求让他觉得有些不愉快。“那天她就让我把钱给她,从我的银行卡直接转账给她家人。我觉得太不合理了,协议说明,出发前先给一半的。”为此两人起了点小争执。

  第二天早晨,经过一夜考虑,出发坐车回家前,小郑还是把1300元现金交给了“女友”。

  紧急状况

  撤回爸妈的红包

  2月13日上午,从福州回南平的途中,小郑接到弟弟从老家打来的电话:“你赶紧想个办法,把红包的事情解决了,爸妈已经在商量要给你女朋友1000元的红包还是几百元的红包。”

  “父母也太着急了,哪有一见面给红包的。我给的钱已经够多了,不能让父母再花钱了。”为此,小郑一回到家,就私下说服父母:“你们在家赚不了什么钱,这个红包我替你们给她好了。”好说歹说,这个红包终于省了。

  在福州第一次见面,两人就商量了回家安排。“她问我家里有没有什么禁忌,确定称呼。”小郑告诉“女友”,父母很随和,不需要忌讳,除了不要说她是租的,其他都没关系。

  大年三十晚上,全家围在一起吃过年夜饭,根据家里的风俗,小郑带着“女友”到村里其他人家里走走。“大家看到了都夸她长得高,长得漂亮,人人道恭喜。”

  看到儿子带女友回家,小郑的父亲更是满心欢喜,正月初二,他执意要冒雨上山挖冬笋,让儿子的“女友”带回家,给她的家人尝尝鲜。

  避免破绽

  “女友”始终沉默

  “女友”留给小郑的印象是安静,除了回到家叫过一声“伯父”、“伯母”,她基本没说话,别人跟她说话则应一声。

  春节的冷雨限制了出行,小郑和“女友”的春节行动范围都在家里。“我爸妈怕她无聊,陪她斗地主;我花了一下午教她打麻将,加上堂妹、我弟弟,四个人凑成一桌打麻将。”小郑说,“女友”总是沉默的,遇到别人称赞,她也是笑笑而已。“女友”在家待的实际时间,不到两天半。

  最近距离

  同撑过一把伞

  小郑说,“女友”告诉她,跟家里说的是春节加班,初三就得回去。在福州他们就买好了返程票。正月初三早晨7点,他们就离开老家,坐车去福州;“女友”则从福州转车回宁德老家。

  “租女友之前,我就想过,要是能够弄假成真,把自己的这个婚姻大事也一并解决了最好。”小郑坦言,自己还是有过打算的,父亲还私下跟自己说,争取今年把婚事办了。可惜两人不来电,一起出门都没有牵过手,最近的距离就是有天去亲戚家,同撑过一把雨伞。

  花了2000多块钱,小郑感觉还是值得的,因为父母高兴了,这也是他的目的。“今年得找个真的回家,还是要再努力。”

  ■编后

  租女友回家过年并非个例,他们中有的弄假成真,有的则产生纠纷。如果是前者,我们为他们高兴;但如果是后者,则不免让人担心。据早报法律顾问团成员朱炜介绍,租女友的行为不在法律法规许可范围,不受法律保护。在此,我们希望父母们能多些耐心,而年轻人也应多些谨慎,花钱租的感情毕竟不太靠谱,万一父母知晓也会更加伤心。

  ■相关新闻

  ●租来女友回家过年

  假戏真做成真女友

  家住重庆大渡口区柏华路27号3单元8楼的“80后”王祥志,一直为找不到合适的女友而苦恼。面对父母一再“逼婚”,春节前,他花1000块钱“租”来一位假女友。怎料,租来的年轻女保姆张琴手巧嘴甜赢得老人的喜爱,双方处出了真感情,假女友变成真女友。这对恋人笑着说,他们的爱情就像拍电影,但很真实。他们坚信,只要真诚相待,肯定能修成正果。 (《重庆晚报》)

  ●与租来女友有染

  被额外索要千元

  王军今年30岁,大学毕业后一直在重庆从事汽车销售工作。父母早已下了“催婚令”。为了让父母高兴,春节前一周,他在网上发帖,想租女友回家过年。经过网上聊天了解,王军最后选定自称24岁、某广告公司的陈琳琳。两人签了一份协议,王军保证不做陈琳琳不愿意的事,如果牵手、拥抱超过10次,均得另外支付100元。谁知过年在舅舅家留宿时,两人发生了一次性关系。回到重庆结算时,陈琳琳要他多付1000元,这下王军觉得冤了。 (《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