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利用市场倒逼 整合煤炭资源实现跨越发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3日15:44
  中广网太原2月23日消息(记者康维佳岳旭辉李楠)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34分报道,煤炭大省山西,利用金融危机形成的市场倒逼机制,坚定不移推进煤炭资源整合和企业兼并重组,优进劣退、强进弱退,实现从煤炭大省向煤炭强省的转变。

  山西阳泉煤业集团开元煤业公司职工樊利,2009年过的很舒心,干的活和过去一样多,但是收入却翻了番。

  樊利:工人的工资收入提高了,以前挣1000多元,现在挣4000-5000元。

  樊利所在的阳煤开元煤业公司,前身是寿阳黄丹沟煤矿,在被阳煤兼并时产能只有15万吨,经过资源整合,产能升级,目前年产已经达到300万吨,提高20倍。

  开元煤业公司兼并重组之路,正是山西煤炭资源整合、煤炭企业重组的一个缩影。

  作为山西经济最重要的支柱产业,煤炭产业大而不强,煤矿多小散乱,煤炭事故70%以上都发生在小煤矿,生态破坏严重。

  2009年,山西省委、省政府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气魄,推进煤炭资源整合,煤炭企业重组。优进劣退、强进弱退、大进小退,山西煤矿生产力开始发生革命性的变化。全省矿井个数由2598处减少到1053处,办矿主体由2200余少到130余个。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