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大陆台协会吁台当局开放台商担任大陆政协委员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3日16:06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东莞、漳州等地台协会长22日呼吁台湾当局应修法开放台商担任大陆政协委员。

  台协会长们表示,一两年前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台企联)也是在圆山饭店要求“陆委会”修改“人民团体法”,让台商可以参与大陆政治、服务台商,当时“陆委会主委”赖幸媛承诺会研究,但后来没下文。

  台企联的高层表示,目前暂无提案修法的计划,当时负责规划提案的前台企联干部态度则转趋低调,但仍强调大陆的政协是半民间单位,“开放台商担任政协委员绝对是趋势。”

  目前台商几乎以特邀代表的身份出席政协会议,东莞台协会长叶春荣说,希望台当局能早点开放。

  某内陆地区台商会长本身也担任当地的特邀政协会员,“(担任政协)这实在没什么,台湾应该要开放。”他表示,不过据他了解,不少地区的台商实质上身份与政协委员无异,也有相同的权利。

  漳州台协会长何希灏表示,漳州台商协会今年有18位台商列席聆听漳州市人大与市政协,就是政治参与。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