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启动应急机制 众多市民为青浦火灾伤员献血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3日17:39
  新华网上海2月23日电(记者仇逸)记者23日从上海市血液管理部门获悉,上海紧急启动了无偿献血应急保障机制,全市共306位市民踊跃慷慨捋袖,为在青浦区废品收购站火灾事故中受伤的8名伤员捐献A型和O型血液。

  2月21日下午4时,青浦区一废品收购站发生火灾。事故造成6死8伤。伤者烧伤面积最大的为80%,另有伤者为40%、30%等,烧伤程度达深二度和三度。伤员为接受进一步的治疗,急需大量A型、O型血,这给本来就A型、O型血偏紧的申城血库“雪上加霜”。

  据了解,21日下午被送往武警上海市总队医院的5名伤员中有4名为A型1名O型血,已有4人的气管被切开处于休克期,需要输注大量血浆。其中烧伤面积最大者达80%属深二度烧伤并伴有呼吸道灼伤,在休克期每日所需的血浆多达7000毫升。为确保治疗期间的A型、O型血液供给,市血液管理办公室启动了应急无偿献血保障机制。

  紧急募集令发出后,武警上海市总队医院所在的长宁区血液管理办公室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旗下的长宁区迎世博无偿献血应急志愿者队伍积极响应,报名人数很快就达到了35位,且全部为A型和O型;23日早晨8时,他们集体赶到上海市(红十字)血液中心慷慨捋袖,陆续赶来的志愿者总数达43人,累计捐献了17000毫升(85人份),400毫升捐献率达97.67%。

  闵行区也迅速在辖区内向1500位无偿献血间隔期满6个月的市民发出招募短信,向部分单位发出了“为青浦火灾伤员无偿献血”的紧急倡议。23日9时30分,古美路街道办事处、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振国医院等无偿献血应急队伍迅即响应,更有多名闵行区迎世博无偿献血应急志愿者队员和爱心居民赶往梅陇爱心献血屋为伤员奉献热血,短短2个小时已有30人捐献了39人份的血液。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的沈丹、陈秀梅得知“青浦火灾”消息后,由原本献200毫升分别改献400毫升。

  宝钢集团闻讯后,亦立即启动了集团内部的报名体系,一时间以A型和O型为主的多名员工紧急集结,233名员工也于23日早晨8时在宝钢文化中心娱乐宫2楼慷慨捋袖。

  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主任朱跃国向参与此次应急无偿献血的热心市民表示感谢。记者获悉,本次应急行动虽然保障了8名伤者的血液需求,但随着节后上海临床用血量的增长,特别是A型、0型血的需求更大,相应的血液库存趋紧,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再度呼吁希望18至55周岁健康公民,特别是A型、O型血市民踊跃参加无偿献血。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