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特别代表称东帝汶局势出现长足进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4日03:10
  新华网联合国2月23日电(记者王湘江 白洁)联合国秘书长东帝汶问题特别代表哈克23日在安理会会议上说,自2006年以来,东帝汶已经在联合国的帮助下在社会民生和安全等领域取得了长足进步。

  安理会当天就东帝汶问题举行公开会议,东帝汶副总理古铁雷斯以及澳大利亚、新西兰、马来西亚等国家的代表出席并发言。

  哈克说,东帝汶首都帝力和其他城市地区已经出现了繁华的商业区,市民生活井然有序。犯罪率保持在较低水平,治安事件大幅度减少。她说,东帝汶已经进入了一个“新阶段”,目前的重点是维护稳定,深化民主,加强法制,减少贫困和加强制度建设等。

  哈克同时强调,东帝汶的长期安全与稳定需要建立一支职业化、尊重法制和人权的国家警察部队。她呼吁有关国家为此向联合国特派团派遣能力强和培训经验丰富的警官。

  她还说,鉴于东帝汶局势发生的变化,联合国正在与东帝汶政府等有关各方就重组联合国特派团制订方案,方案中将包括逐步减少警察部队人数等内容。

  2006年5月下旬,东帝汶由被遣散士兵引发的社会动荡升级,骚乱加剧,造成多人死亡。同年8月25日,安理会一致通过决议,决定在东帝汶设立联合国东帝汶综合特派团,特派团主要由警察部队组成,负责协助东帝汶政府维护社会稳定,加强民主施政,推动政治对话,以实现全国和解和促进社会融合。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