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承德避暑山庄五一上调门票价格 旺季每张120元

来源:长城网
2010年02月24日08:14

  昨天,记者从承德市物价局获悉,避暑山庄将从5月1日起上调门票价格,具体为旺季每张120元,平季每张100元。

  据承德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省物价局冀价经费(2010)4号《关于调整避暑山庄门票价格的批复》的文件精神,本次调整的范围为门票价格从原来的80元上调到100元,然后上下浮动20%。承德市物价局经过研究并报市政府批准后将门票的价格最终定为:旺季(每年3月1日至11月30日)每张120元,平季(12月1日至次年2月底)每张100元。2010年5月1日起执行,而入境旅游团队自6月1日起执行。

  承德市物价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尽管避暑山庄上调了门票价格,但较之同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国内其他景区,价格仍较低。

  避暑山庄与周围寺庙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声誉。目前运行的避暑山庄门票价格是2003年批准的,近年由于投入大量资金对山庄及寺庙进行修复,在游览价值提高的同时,承德文物局也背负了巨额债务,此次门票价格上调或许能缓解一下经营窘境。

  记者从承德市文物局了解到,对于普宁寺等外八庙的门票价格并没有进行调整,而承德市民所持的避暑山庄年票价格也未在上调范围。(来源:燕赵都市报 记者尉迟国利)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