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高盛涉嫌助希腊瞒赤字 损害其跨国金融机构信誉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4日08:21
  【事件】据海外媒体22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希腊政府目前已与15家国际大行签署了互换协议,这些合约有助于希腊隐瞒真实的赤字情况。在涉嫌帮助希腊隐瞒赤字的15家大行中,高盛集团为希腊安排的合约可能是规模最大的。该集团在2002年的互换协议中向希腊提供了价值达10亿美元的融资。【15家大行涉嫌助希腊瞒赤字索罗斯领衔唱空欧元】

  中广网北京2月24日消息 高盛帮助希腊隐瞒负债遭批评。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最近在一次讲话当中狠批希腊通过银行掩饰以前的赤字,结果闹成现在这个样子。而媒体已经揭示了在过去几年里,可能有15家银行帮着希腊通过用债务掉期来掩饰越来越严重的赤字问题,被点名的有一家就是高盛。

  高盛为什么值得注意?因为除了它帮希腊债务掉期的问题上特别活跃外,最近还有报道称它还要向中国推销250亿欧元希腊债券。其背后有没有想通过中国来买这样的债券,进一步帮希腊来掩饰现在的债务呢?所以,通过这次的世界金融危机以及现在的欧洲金融风暴,我们对这些名声很响亮的跨国的金融机构应该提高警惕,他们为了自己的利益在利用各种金融工具在进行交易的时候,往往会造成了整体的不稳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