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哈萨克斯坦议员:俄白哈关税同盟带巨额关税损失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4日12:59
  新华网阿拉木图2月23日电(记者赵宇)哈萨克斯坦议会下院23日审议了该国加入俄白哈关税同盟产生的关税和其他税收问题。议员扎纳尔卡拉古索娃表示,加入关税同盟预计每年将造成700亿坚戈(1美元约合150坚戈)关税损失。

  卡拉古索娃在议会发言时表示,关税是每个国家财政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她举例说,俄罗斯每年关税收入大约相当于哈萨克斯坦年财政收入总额的52%。哈萨克斯坦加入俄白哈关税同盟之后,国家每年将损失巨额关税收入,初步估算这个数字为700亿坚戈。卡拉古索娃称,国家有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这一问题,尽快为填补财政收入“空洞”寻求替代方案。

  在2007年10月,俄罗斯、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三国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宣布在欧亚经济共同体框架内建立关税同盟。2010年1月1日,俄白哈关税同盟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