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浙江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 年减免通行费10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5日08:08
  新华网杭州2月24日电(章苒、张遥)浙江省24日宣布,取消省内全部由政府还贷的二级公路收费,预计每年免除通行费用约10亿元。

  据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李良福介绍,2月28日起,浙江将取消78项收费项目,总里程1700余公里,约占全省普通收费公路的40%。取消收费后的公路还贷及管理养护费用将由中央及地方财政共同补贴。

  李良福表示,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不仅有利于发挥公共财政在交通发展中的作用,充分体现公路基础设施的公益性和服务性特征,还能对进一步优化公路路网结构、提高公路交通效率、降低运输成本都起到积极意义。

  2008年年底出台的《国务院关于实施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的通知》,明确规定了我国将“逐步有序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据了解,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目前主要在中、东部省份推行。山东、河北、江苏等省已经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