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世界日报:谁暗杀哈马斯高官?“意在”奥巴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5日15:11
  中新网2月25日电菲律宾《世界日报》25日刊出署名文章《谁暗杀了哈马斯军事高官?》说,哈马斯军事领袖马巴胡赫日前遭神秘暗杀身亡。这起事件无疑容易挑起中东地区人们敏感神经,并导致以巴战火一触即发的危险。贫穷的巴勒斯坦人面对强大的以色列虽感无奈但也不想无休止杀戮和无辜流血。显而易见,巴以紧张局势是有人肆意挑起,意在分散美国注意力,使奥巴马政府疲于应对即将燃起的中东战火。

  文章摘编如下:

  哈马斯军事领袖马巴胡赫在迪拜入住的五星级豪华酒店房间内遭神秘暗杀身亡,阿拉伯人很快就联想到这起暗杀事件非以色列的情报机构摩萨德莫属。迪拜警方公布了大量的监视录像,指称共有十一名持欧洲不同国家护照的特工参与此次暗杀行动。

  这起震惊阿拉伯世界的暗杀事件无疑容易挑起这一地区人们的敏感神经,引发众怒,并导致以巴战火一触即发的危险。或许这起暗杀事件将永远成谜,或许若干年后事件才会真相大白。但对于一个堂堂的哈马斯军事领袖竟然在阿拉伯世界里遭到暗杀,不免容易激起哈马斯武装组织的强烈愤怒,无异于号召哈马斯战士拿起手中的武器杀向以色列。

  据迪拜警方称,实施此次暗杀行动的十一名特工全部持有欧洲不同国家的伪造护照,但护照伪造技术低劣粗糙,甚至漏洞百出,给警方留下明显线索。更令迪拜警方庆幸的是,这十一名特工竟然公开暴露在摄像监控机前,以至当地警方调出监控录像数据后便能很快锁定嫌犯。

  我们不妨这样推论,如果这次暗杀事件是以色列的摩萨德所为,那么,迪拜警方也低估了摩萨德的专业水平。一个享誉世界的专业情报机构不可能干出这样低能破绽百出的暗杀行动,让不知名的当地警方很快看到线索。

  哈马斯军事领袖遭暗杀后,其政治领袖随即就表态,呼吁阿拉伯国家团结起来共同对付以色列。与此同时,几乎所有的阿拉伯国家领导人异口同声地指责以色列是这起暗杀事件的主使。

  黎巴嫩总理哈里里称以色列正蓄谋挑起针对黎巴嫩、叙利亚和伊朗的战争。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也谴责以色列正千方百计把中东推向战争。伊朗总统内贾德甚至称以色列正准备在今年春季或夏季发动一场战争。我们不难从众多的阿拉伯领导人口中听出:共同对付以色列!

  众所周知,美国正为伊朗核问题伤脑筋,而近来越来越多的国际舆论显然对伊朗越不利,国际制裁伊朗的呼声日益高涨,而就在这节骨眼上,几十年恩怨难解的巴以危机再度被挑起。我们冷静地分析,以色列会在此时给美国添乱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倘若巴以燃起战火,并导致大规模的中东战争,对以色列显然不利。毋庸置疑,以色列并非战争狂,相信大多数的以色列人也想过上安宁的日子。那么,又是谁想挑起巴以战火呢?贫穷的巴勒斯坦人面对强大的以色列虽然感到无奈,但也不想无休止地杀戮和无辜地流血。显而易见,巴以紧张局势是有人肆意挑起的,意在分散美国的注意力,使奥巴马政府疲于应对即将燃起的中东战火。(黄国鹏)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