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本焚烧厂离居民区不超两公里 工人称无污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6日08:43
  赴日考察前,北京阿苏卫、六里屯、高安屯及广东番禺等四地曾引发垃圾焚烧厂选址争端的多位居民代表,给随团考察的“驴屎蛋”(网名)留了一份考察作业。

  昨日,考察团参观日本垃圾焚烧厂后,“驴屎蛋”开始写自己的这份作业。

  焚烧厂与居民区隔马路

  阿苏卫地区居民代表车女士:日本垃圾焚烧厂距离居民区多远?对居民危害有多大?

  “驴屎蛋”:参观的垃圾焚烧厂位于港区,紧邻码头,一面靠海;另一面与居民区只隔着一条马路,焚烧核心区与民居的直线距离应该不超过两公里。在焚烧厂的核心区,我没有闻到明显的异味,但我想,这并不代表完全对居民没有危害。只是时间太紧,焚烧厂都没待够,暂时没有时间去居民区。我打算抽时间自己去趟居民区,采访一下居民的感受。

  焚烧中厨余垃圾比重少

  六里屯地区居民代表池先生:日本焚烧厂都在烧哪些垃圾,焚烧前期,做了哪些细致的提前工作?

  “驴屎蛋”:烧的垃圾主要是生活垃圾。据我了解,这里厨余垃圾的比重不超过10%。而在北京,厨余垃圾能占60%到70%。有一点出乎我的意料,焚烧前,几乎没有任何提前工作,我本以为会有垃圾分选。

  焚烧厂工人称无污染

  高安屯地区居民代表赵蕾:我曾咨询过检测人体内二恶英含量的事宜,程序很复杂。日本有专门检测人体内二恶英含量的部门吗?

  “驴屎蛋”:我采访了焚烧厂的几名员工,问他们是否每年定期做二恶英检测。这几个员工的回答是,他们没有做检查,因为他们认为自己工作的环境应该不会有污染。

  实时监测不含二恶英

  广东番禺地区居民代表阿加西(网名):垃圾焚烧的核心在于烟气处理,如何进行监测?

  “驴屎蛋”:昨天参观了烟气净化系统和中控室,中控室里有一个庞大的电子显示屏,显示各种化学物质的指标,对可能产生的各种气体含量做实时监测,还包括炉温、发电量等。可这其中不包括二恶英的含量。但介绍人员称,从显示屏的数据上,可以推算出二恶英的含量范围。(记者李天宇)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