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北京两会报道 > 10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市政市容管委会:将建4座花园式垃圾焚烧厂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1月24日18:14

  权威答复

  将建4座花园式垃圾焚烧厂

  就委员们热议的垃圾问题,上午记者连线了北京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生态环保的垃圾焚烧厂是未来趋势,对于人们对垃圾焚烧产生二恶英的担心,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垃圾焚烧技术已经达到了每立方米排放气体中仅含有二恶英0.1纳克,相当于人们平常吃的半串羊肉串所产生的二恶英含量,这种排放量无论是对于周边环境还是附近居民的身体健康来说都是很安全的。

  这位负责人还透露了北京市未来建设垃圾焚烧厂的规划和设计,目前北京市共有垃圾处理设施23座,其中垃圾填埋场有13个,每天总处理能力1.8万吨。按照规划,本市将建设4座大型垃圾焚烧厂即循环经济生态园区,预计到2012年,垃圾焚烧比例将由2008年的8%提高到20%,这些循环经济生态园区在统筹规划垃圾焚烧、生化处理的同时,还力争建成花园式场所,并依靠园区建设发展环保产业、生态旅游和现代农业。

  本报记者孙颖 左颖

    相关报道:

    四年后北京将无处可埋垃圾 委员呼吁推进垃圾焚烧

    90%的垃圾进了填埋场,垃圾填埋一年要用掉500亩土地,按照目前每天处理能力缺口8000吨计算,4年后北京垃圾填埋场将会“寿终正寝”……本次政协会议上,垃圾处理问题引起了市政协委员们的热议。[详细](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