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年报披露渐入高潮 部分公司“炒股好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6日10:08
  随着年报披露渐入高潮,不少上市公司的一些“特殊喜好”被揭示出来。据相关数据统计,在已经披露年报的百多家公司中,共有63家企业留有证券投资记录,虽然其中不少是长期股权投资范畴,但是也有一些公司确实比较“偏爱”资本市场。

  在63家公司中,除了西南证券属证券业内上市公司外,创业科技、益民商业等公司手中的股权投资个数也达到两位数,而手持超过5种股票、基金或各类金融机构股权的公司共有15家之多。

  同样是资本市场买卖,各家上市公司的持股特点却有不同。主营商业连锁的益民商业持有13只上市公司股票,而其中10只股票的持股恐来自于“打新”。公司持有的股票多为2009年新上市的股票,且以中小板、创业板新股居多,而不论是公司或500股或1000股的个股持仓数量还是相对较低的投资成本,都可以看出是打新的“战果”。不过,与一般操作手法不同,益民商业没有将其迅速抛售而是将它们留到了2009年年末。

  而创业科技奉行的大约是多品种投资策略,这家主营输变电高压绝缘子产品的公司在2009年年末持有十多项证券投资资产,还另有一只基金瑞福优先。除此之外,作为长期股权投资,公司还持有不少非上市金融企业股权,其中包括创元期货、江苏银行及相关财务公司股权。

  浙江阳光与前几家公司的风格又有不同。该公司2009年的证券投资可用“牛仔很忙”来形容。该公司新披露的年报显示,在过去的一年里,该公司进出于各色股票之间,介入了百来只股票。若将买进再卖出一只股票算做一次完整股票套利交易的话,则其在去年一年中这样的交易数高达119次。在主营业务之外如此频繁地进行股票二级市场操作,在上市公司之中比较罕见。

  根据披露,浙江阳光买入个股的资金量少则数十万元多则数千万元。公司去年最大笔的投入要数公司斥资4000多万元重仓安泰科技182.83万股股份,最后获利175.45万元离场。公司年报显示,公司赚得的股票投资收益1135.03万元。

  虽有账面盈余,不过浙江阳光董事会决定,从2010年3月1日起停止全部证券投资行为,大有“金盆洗手”之意。

  另外,与许多“偏股型”上市公司不同,还有一些上市公司更偏爱基金。比方,伊泰B股年末仍存两个投资品种,其中属于证券投资栏目项下的是契约型开放式基金银华全球优选。(记者应尤佳)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