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立委”补选烟硝满天 桃园查贿三人遭收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6日16:11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明天(27日)投票的第二波“立委”补选烟硝满天、银弹乱飞,到今天中午止,桃园检方查贿收押3人、其中2人为里长,另还有一位里长获2万元(新台币,下同)交保;嘉义检调昨天约谈8人涉嫌贿选,地检署今天凌晨完成复讯,林姓桩脚以10万元交保,另有4人分别以1至3万元交保,3人饬回。

  桃园地检署检察官陈美华、郝中兴、何嘉仁接获情资,指桃园中坜市“立委”补选,有里长为某无党籍候选人买票绑桩,每票高达2万元。检方指挥警方搜证后,传讯涉嫌的中坜兴国里长吴文树、陈年妹夫妻、中荣里长许林阿月、中坜里里长钟秀凤,侦讯后,钟秀凤相当配合,获准以2万元交保,另三人涉案情节重大,且有串证之虞声押获准。

  嘉义县梅山乡也传出疑似贿选情事,林姓桩脚涉嫌以1票500元代价,约定7名选民支持某“立委”候选人,嘉义地检署检察官郑葆琳昨天下午指挥县调查站、竹崎警分局人员收网,带回林姓桩脚及7名选民到案说明。8人在检方询问时,全部否认犯案,地检署今天凌晨完成复讯,林姓桩脚以10万元交保,另有4人分以1至3万元交保,3人饬回。

  另春节期间到花莲辅选的各党政人士赠春节红包,也遭民众检举涉嫌贿选,花莲检方尚在研究法条;目前列为选他字案件达24件,正积极调查中。

  花莲“立委”补选只剩最后一天,3大阵营在全县各乡镇市全力拜票,竞争激烈,也陆续传出贿选情资,花莲地检署主任检察官许建荣说,截至昨天为止,检方接获27件贿选情资,其中有24件列为选他案,目前已交由检察官调查厘清中。

  花莲县警局指出,各分局获报大多是尾牙、春酒等餐会及春节发红包等争议情节,遭民众质疑为贿选,其次是疑似发放现金案情,警方已出动“地雷”埋伏查贿。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