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景宁龙凤胎患上罕见病 生死线上挣扎(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6日16:53
  浙江在线2010年2月26日讯(记者陈国湧通讯员韦璐、刘英) 家中舔了对龙凤胎对现在人来说可是一件天大的喜事,可是浙江景宁县的龙凤胎母亲张美娟从孩子出生第三天起,就陷入无尽的痛苦之中,龙凤胎的弟弟潘松林在刚出生三天,就染上了一种罕见重病,迄今已经9个月了,8个月都是在医院里面度过,一直在治疗之中。

  据医生介绍,潘松林得的是特发性血小板减少症紫癜,病因往往不明,新生儿中患上这个病的在全国都很罕见。每当小松林的血小板降低的时候,身上就会出现一片一片出血点,脖子上最多,出血点一般先出现在脖子上,然后是嘴巴,这个时候小松林很容易感染炎症。因为生病,小松林的免疫力变得很低,体质也很差,九个月大的姐姐已经能够站稳,他却做不到,隔三差五还要到外地接受治疗。

  县人民医院小儿科主任孙小青介绍说,正常小孩的血小板都有十万到三十万左右,潘松林已经降低到一万甚至是几千,血小板降低的话就可以引起迟发性出血,甚至影响生命,所以这个小孩要得到很好的治疗的话要到上海的大医院去治疗。可能保守估计的话治疗费要将近四十多万。

  张美娟哭着说,她最担心的就是孩子颅内出血,危及生命。张美娟夫妇为了治好小松林走遍了丽水、杭州、上海,每次医疗检查都要抽骨髓,孩子很痛苦。因为身体很弱,孩子几乎天天都要挂盐水,头上已经是千疮百孔了。

  治好孩子的病并不是没有希望,张美娟说,最坏最坏地打算可能就是要做骨髓移植。可四十多万元的巨额医疗费用,对于这个原本就清贫的家庭来说太不容易。张美娟没有工作,全靠丈夫一个人的收入支撑整个家,为了给孩子治病,张美娟夫妇已经把房子都卖掉了,小松林面临着无钱治疗的绝境。

  张美娟说,自己最大的希望就是让两个宝宝能够健康成长,他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挽救松林的生命。
可爱的小松林

稀罕的龙凤胎

甜蜜的龙凤胎全家福

病痛中的小松林

悲痛欲绝的母亲

救救我!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