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东莞将东盟作为跨境人民币结算推动重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7日01:31
  中新社东莞2月26日电(李映民李纯)今天举行的广东东莞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透露,作为跨境人民币结算试点城市,东莞今年力争完成6亿元跨境人民币结算任务,重点推动人民币在东盟贸易中的使用。

  东莞市政府《关于落实2010年市政府十件实事和主要工作任务的通知》中指出,东莞今年将积极推进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工作,通过加强海关、国税、外经、财政和银监等部门的联系,共同推进企业开展跨境人民币结算。东莞要充分利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开通契机,重点推动人民币在东盟贸易中的使用,引导金融机构开展跨境人民币产品创新,每季度力争完成1.5亿元,全年实现6亿元。

  东莞作为全国五个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城市之一,于去年7月正式启动试点工作。首批确定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6家试点银行及61家试点企业开展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试点企业可以在自愿的基础上以人民币进行跨境贸易的结算,降低企业的经营成本和运营风险,试点企业同时还可以享受出口退(免)税。

  人民币稳定,对东盟国家来说是一个规避外汇风险的途径。继去年东莞与港澳地区人民币结算业务顺利开展,今年,东莞借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开通契机,重点推动人民币在东盟贸易企业中使用。东莞进出口东盟的量较大,跨境人民币结算可以降低东莞企业与东盟贸易汇率风险,推动企业开拓东盟市场。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