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将建400所寄宿学校 解农村留守儿童就学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7日13:53
  中广网北京2月27日消息(记者张晶)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51分报道,重庆市政府将在2010年内新建农村寄宿制学校400所,用于缓解进城务工农民工子女的就学和生活难问题。

  据重庆市副市长谢小军介绍,重庆城乡之间义务教育发展目前还存在较大差距,部分农村学校办学条件差,教学质量不高,城镇学校容量不足,大班额现象突出,农村留守儿童出现就学难、生活难。

  近年来,重庆市政府在城乡教育统筹方面进行了探索并取得一定成效。2009年,重庆市大力推进中小学标准化建设,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标准化覆盖率达到35%。其中新建成农村寄宿制学校513所,完成农村初中校舍改造192所,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农村留守儿童就学生活难问题。

  在之前的基础上,2010年,重庆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覆盖率预计将达到60%。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