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人大代表:官方宴请应全面禁酒 需出台管理办法

来源:杭州网
2010年02月28日02:12

  《何水法织‘围脖“3天收建议千条》后续

  时报两会“围脖”粉丝超3400人

  人大代表建议:官方宴请应全面禁酒

  时报讯 今年的全国两会,时报用织“围脖”的方式关注两会动态,并会把代表、委员的声音及时更新上到微博。

  截至昨晚8时,时报在“青年时报两会”微博粉丝已超过3400人。

  官方宴请应全面禁酒

  今年的全国两会,人大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研究所副所长郑玉歆将提出建议:官方宴请应全面禁酒,并出台有效可行的管理办法。他认为,官场上一顿宴请,茅台等好酒上好几瓶,相互敬酒成了习惯,最终结账时,酒钱占去一大半费用。

  “完全没这必要!纳税人的钱不能这么花!国家文件下了不知道多少,最后都成了一纸空文。”郑玉歆代表说。

  在美国出差时,他曾有过深刻感受,“吃饭时如果有人要点酒,美国人就会说,他们是不拿纳税人的钱买酒喝的,他们愿意自己掏腰包。我们国家也应该有明确的措施出台。而人大代表赵林中也曾建议,要设‘挥霍浪费罪’来遏制公款吃喝应酬,这建议意义很重大。”

  郑代表说:“这背后折射的问题有很多,比如预算制度、管理制度,目前都做得非常粗糙,还有要杜绝官员享乐主义。”

  “中国的酒文化中,还有很多糟粕。”他建议,“花好人民的每一分钱,加强预算的精细化管理,加强人大的监督力度和问责制。”

  低碳经济师关注热点

  全国两会在即,低碳经济依然是关注热点。环境污染不仅会造成经济损失,更影响人类的未来。

  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市化工研究所所长姚献平建议,要在政策上对低碳科技专项技术进行扶持,“我们对国际社会有承诺。不过,发展低碳经济,靠的就是低碳技术的支撑。”

  他还建议,要进一步发挥科研院所、检测中心的公共服务职能。“目前我国改制的科研院所总共200多所,虽然转为企业,但公共职能基础还存在,应充分发挥作用,这对企业转型升级也会有帮助。”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大学教学副校长姒健敏则建议,修改《刑法》中有关“环境污染罪”的内容,要制定环境责任事故追究办法。

  此外,他还关注支农惠农资金的有效使用问题。

  “在新农村建设中,各项资金进入农村,管理上有很大问题,农民对政策不够了解。我们综合基层反馈,发现这种情况很多,建议要形成有效管理机制,并设立专门的人力资源对其进行管理。”

  博友最关心住房和教育

  微博上,博友们关心最多的是住房和教育问题。

  博友“天人和谐”关注住房体系的完善问题,他建议对合法住房尤其是廉租房,要统一对待。“现在住房分类有阶层嫌疑,只要是合法房屋就该一视同仁,不能为公务员而优待公房。”

  博友“Ares薛添”说:“希望今年两会能研究一下中国教育制度与体系的问题。”

  ■互动

  请代表委员一起来开博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浙江的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也即将赴京,目前他们 都在积极准备议案、提案、建议,为了让代表委员能和大家更零距离地沟通,能给大家带去关于全国两会的最新鲜资讯,今起,“青年时报两会”微博正式开通。

  只要登录陆微博,搜索“青年时报两会”字样,就可以和浙江的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时报记者一起,共同关注社会热点话题,向代表委员提意见建议,让我们一起编织“围脖”,温暖彼此,拉近距离,及时发言。来源:青年时报

  时报记者 张秉璐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